我是大医生,比你更专注于你的一生,欢迎关注咨询↑↑↑

仅次于烟的最新致肺癌物质,他们来自马桶和灶台

如果你有健康上面的问题,关注我们↑↑如果你们没有健康上的烦恼,更要关注我们,我们是大医生。

上一篇我们讲了加湿器使用不当能致肺癌,那么家里还有哪些东西是导致肺癌的元凶呢?

其实有一样东西已经成为烟之后第二大致肺癌物质了,那就是——氡。

氡会随着气体被吸进呼吸道内,在进入我们的肺之后,氡产生的源源不断的放射性物质就会一直破坏我们的身体,肺长期处在这些放射性物质之下,肺癌的机率大大上升。

马桶也能致癌?原谅我知道的太晚

那我们家中哪些地方会产生氡呢?

马桶

其实就是家中的陶瓷制品,那些不合格的陶瓷制品可能会含有镭,而镭产生衰变就会释放出气体氡。

马桶也能致癌?原谅我知道的太晚

那要怎么样排除这个可能呢?

1:选择正规的产品;

2:可以在厕所里头放一些绿植,可以吸附一些有害气体,然后再把气体释放掉。

马桶也能致癌?原谅我知道的太晚

灶台

灶台也成为一个致癌的因素——产生氡

在做饭的过程东中,如果气体不充分燃烧,就有可能释放出——氡,氡伴随着食物油,就会进入我们的身体里,而且还不容易排出,因为此时的氡是油性的。

所以呢,在我们做饭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通风,而且排风系统要更新或者清洗他,这样就能减少这些有害气体被我们吸入的可能性。

马桶也能致癌?原谅我知道的太晚

注意这些小细节,让你的生活在更健康的环境之中。你家里的马桶和灶台检查了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