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医生,和我一起学健康,涨姿势~


衰老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过程。虽然我们都在竭尽所能地想要打赢“抗衰老战”,但效果常常差强人意。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你用错了方法,比如“吃猪蹄补充胶原蛋白”。

吃猪蹄能美容?你想的到挺美!这才是有效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



一、什么是胶原蛋白?

我们人体中的胶原蛋白主要以不溶性纤维蛋白的形式存在,约占体内蛋白质的33%。就美容方面而言,它能支撑起人体皮肤结构,让肌肤看上去丰腴有弹性,一旦减少,肌肤就会出现细纹、皱纹,脸部弹性饱满度不佳,所以也是肌肤中最重要的蛋白质。

胶原蛋白既是皮肤的“弹力网”,决定着肌肤弹性和紧实度;也是皮肤的 “蓄水池”,能有效锁住水分及玻尿酸,达到天然保湿的功效,而且它能抑制酪氨酸转换成黑色素,可美白肌肤

吃猪蹄能美容?你想的到挺美!这才是有效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活力不再,纤维母细胞分泌的胶原蛋白量会逐渐减少,皮肤也就变差了。


二、吃猪蹄能补充胶原蛋白吗?

在很多人的日常认知中,吃牛蹄筋、猪蹄、鸡爪、鱼皮、猪皮等都能补充胶原蛋白。但是,食用胶原蛋白到底能不能补充胶原蛋白呢?

1、胶原蛋白量少且吸收率低

猪蹄中胶原蛋白只存在猪蹄表皮层,量极少。

而且食物当中的胶原蛋白多为大分子蛋白,其结构非常稳定,人体的吸收利用率很低,大分子胶原蛋白的吸收利用率不足5%。由此可见,要想补充胶原蛋白,光靠吃猪蹄是没多大作用的。

2、饱和脂肪酸含量高

猪蹄中还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不仅会引起肥胖等问题,胆固醇摄入过量还会增加高血脂的患病风险。

很可能胶原蛋白没补充多少,却摄入了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显然是得不偿失的。

专家提示:常吃猪蹄感觉皮肤变润滑了并不是错觉,不过那不是胶原蛋白的作用,而是摄入的脂肪在你的皮肤上表现出来了。


三、胶原蛋白美容护肤二大条件

胶原蛋白对于人体很重要,但是要想胶原蛋白起作用也是需要条件的。

吃猪蹄能美容?你想的到挺美!这才是有效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

1、需要充足蛋白质分解氨基酸

胶原蛋白有美容护肤的功效,这不假,前提是它必须是人体的胶原蛋白,人的皮肤里、骨骼里都有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属于蛋白质中的不完全蛋白,它的合成需要大量氨基酸,身体内的氨基酸又需要通过摄入蛋白质分解获取。所以充足的蛋白质是合成胶原蛋白不可或缺的条件。

2、需要维生素C的奠基

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身体胶原蛋白的合成会发生障碍。维生素C、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够用,血液循环良好,激素平衡正常,人体自身才能更好的合成胶原蛋白。


四、如何正确有效的摄入胶原蛋白?

了解了胶原蛋白美容护肤的原理,正确有效的摄入是关键。

1、促进身体自身合成

在胶原蛋白的美肤原理中也已谈到,只有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如瘦肉、鱼虾、蛋、奶和大豆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整个饮食比较均衡合理;再加上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多做运动促进代谢,激素平衡正常,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自身合成胶原蛋白。

2、胶原蛋白产品

如果一定要想另外补充一些胶原蛋白,怎么补更有效?答案是鱼类胶原蛋白。

吃猪蹄能美容?你想的到挺美!这才是有效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

鱼类胶原蛋白组成结构与人体接近,是容易被身体组织辨识吸收的胶原蛋白,吸收率更高。

鱼类胶原蛋白的来源主要是深海鱼类的软骨。胶原蛋白外层由脂肪膜包裹,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金枪鱼和鲑鱼可以令脂肪膜变得更强,从而为胶原蛋白提供更好的保护,为皮肤提供更好的结构支持。因此,想要靠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的姑娘们,多吃深海鱼是个不错的选择。

3、抗氧化食物

此外,在补充胶原蛋白的同时,多吃一些橘子、胡萝卜、西红柿、葡萄、黑枸杞、蓝莓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可以减少体内自由基对胶原蛋白的破坏,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吸收和利用。

豆奶、豆腐等大豆类食物,其黄酮类物质不仅能调节雌激素平衡,还是抗氧化物,可以抑制自由基等加速皮肤老化因子的活性,同时又能促进胶原蛋白再生。

专家提醒:紫外线对胶原蛋白具有破坏作用,会大大降低胶原蛋白的合成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防晒!


——

喜欢我们的文章记得点赞、转发、收藏

有什么想说想问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大医生会及时为你解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