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我们在乘车时,经常发现一些家长把孩子放在副驾驶的位置,还有一些更小的小孩子坐在大人的腿上也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但是小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不安全。

坐在副驾驶方便照顾孩子

很多人放学接了孩子,孩子也是很习惯的走到副驾驶的位置去上车,直接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问了一些孩子的家长,家长们都有反应说知道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不好,但是也没太当回事。说孩子本身喜欢副驾驶的位置,还有也是方便照顾孩子,可以看到孩子的情况。还有一些孩子的家长说副驾驶的位置有安全气囊,万一发生事故还可以利用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对孩子未必有利

当车子紧急刹车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孩子因为惯性的作用,很容易就甩出去车外,他们要比大人更容易刷出去,因为个体比较小。还有可能被卡在车里,这样导致重伤或者死亡。

现在大部分私家车的副驾驶都安装有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在打开时候会产生巨大的力,有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头部,有人做过实验,安全气囊打开的那一瞬间可以击碎一个西瓜,足可见力气有多大。

一般业内人士都提醒小孩应该坐在后排,司机位置的后面,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并将后排儿童的安全锁拔开,这样小孩子从车门就无法打开了,就安全了。相对来说,司机后面的位置是最安全的。很多城市也有明文规定,小孩子乘坐轿车,私家车要安装安全座椅。

乘车时候小孩子不要坐在大人的腿上

我见过很多孩子乘坐汽车的时候坐在大人的腿上,有些是在后排,更有一些因为大人晕车或者小孩子喜欢前排位置,大人就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以为这样式对孩子的保护,孩子是安全的。但是这是大错特错了。据了解,汽车在行驶5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发生碰撞,家长要抱住一个3岁左右,20多斤的孩子则需要150多公斤的力量,是孩子体重的12倍左右,试想下一般没有哪个家长会有这么大的力的,所以大人抱小孩子非常不安全。

小孩子有时候系安全带也是不安全的

汽车的安全带大部分都是为成人身体设计的,小孩使用安全带不当也会造成危险,特别是八岁以下的儿童,因为身材体型比较小,安全带不能正确的落在孩子的身体的肩膀上,一旦发生危险,孩子有可能从安全带里面溜出,或者安全带勒住孩子的事情发生。

重点提示:一般不建议14周岁以下的小孩坐在汽车的副驾驶位置,小孩子尽量坐在后面司机靠后面的位置,社会的进步,安全座椅已经深入到了大部分家庭,很多家长都有了安全意识,都会主动给孩子买安全座椅配在车上,尽量将安全座椅安在司机位置的后方,从小教育孩子乘车要坐安全座椅,并在安全座椅上系好安全带,按照合适的年龄给孩子更换安全座椅,另外车上尽量有除司机以外的大人照顾孩子,要给孩子讲述成成安全知识,大人自身也要注意,给孩子做个榜样,乘坐汽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给孩子讲述乘车的安全知识,在车上不能打闹等,安全是最重要的,生命是容不得一点玩笑的。

今日话题:请珍惜生命,不要让小孩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