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沙拉,生食蔬菜的吃法越來越得我們台灣人的心!!

但是!!!!

醃製鮭魚堅果沙拉.jpg 

(煙燻鮭魚+綜合蔬果生菜+營養滿分的堅果+大眼主廚的水果優格醬~~~~~=胃被綁架了)


捲捲店長身為不懂沙拉到愛上沙拉的過來人,不得不說出眾人內心的疑問?

(就是你妳心中的疑問!!)

都是菜呀,為什麼從連鎖超商到高級餐廳的沙拉價錢可以差這麼多??

那你真的知道你吃了什麼菜嗎?


老實說,在沒看過沙拉的一百種變化前,

捲捲以前真是不把沙拉這道料理放在眼裡…


今天先不論沙拉上面的肉類有多高級,醬料配菜有多獨特,先來介紹最基本的生菜認識!!!!



如果你在沙拉裡吃到軟軟的菜,你直覺是菜不新鮮?還是根本品種不同呢?


基本上,能做作為沙拉基底的生菜種類不少,而市面上常見的有兩種,一是「美生菜」Cabbage(或譯為西生菜),另一種則為「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 (或譯為蘿美生菜).

這兩種都是萵苣屬,而萵苣屬的植物廣泛出現在我們日常食用蔬菜中,常見的有本地種的葉用萵苣,例如作為熟食用的A菜與中國引進的福山萵苣(俗稱大陸妹).


而常作作為生食的「美生菜」屬於「結球萵苣」,「蘿蔓生菜」則為「立葉萵苣」.兩者有什麼差異呢?


◎外型上:

美生菜:結球萵苣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顆球!可以用我們常見的高麗菜去想像!

蘿蔓生菜:立葉萵苣,葉型直立,成圓筒狀,捲捲自己覺得有點像小白菜的概念!

Photo 15-9-25 下午2 14 15.jpg 

◎最重要的口感問題啦!

美生菜:美生菜大量出現在各式漢堡配菜或自助吧生菜中,單吃口感微脆,甜中略帶苦味,葉片相較蘿蔓為薄,因此容易軟化或遇到醬料時出水.

蘿蔓生菜:葉嫩多汁、脆口並帶有較高的甜味,且有立葉萵苣的葉厚特性,因此在沙拉料理中即使遇到帶有鹹味的佐料依舊能保有其脆度,加上蘿蔓多屬國外進口產品,通常用於單價較高的沙拉裡.

Photo 15-9-25 下午2 12 37.jpg 

Photo 15-9-25 下午2 11 12.jpg 

(可以明顯看出兩者立體度與厚度脆度的不同唷)

◎來小結一下

生菜種類百百種,不應用好壞來評論,各有其口感,

但!!!!

重要的是!!我們作為人客,認識了生菜的不同才知道我們買的商品是否符合他的價值,

否則如果我們花了兩倍的錢,結果買到跟便利商店沙拉一樣的生菜品種實在有些委屈!


下次點生菜時,可以看看裡面放了什麼唷!

下次捲捲再跟大家分享那些紅紅、紫紫或捲捲的美味生菜!


回到捲地圖呢!

我們除了使用百分之兩百進口蘿蔓生菜外,

還有其他搭飛機來外型不同的生菜(下次會介紹唷),

當然除了生菜外還有新鮮水果與不同口味的肉類與大眼主廚的特調醬料:)

 

Photo 15-8-26 下午4 51 10.jpg  

一隻豬先生只能取出兩片的松阪豬與無負擔的大眼主廚日式和風Sauce

Photo 15-8-30 下午7 33 59.jpg 

法國南部陽光風情的尼斯沙拉,風味鯷魚、鮪魚與新鮮蔬果佐大眼主廚的油醋Sauce

Photo 15-9-25 下午2 36 19.jpg

捲捲店長最愛的炙烤牛肉與帕馬森起司凱薩沙拉!!大眼主廚的凱薩醬+起司+牛肉=融化了~~

Photo 15-9-2 下午3 02 44.jpg 

養顏美容的烤火雞肉蔬果沙拉,

蜜桃的甜蜜蜜滋味與大眼主廚的水果優格醬~~~好香甜的一餐


唷!快來捲地圖與我們同享清脆木碗沙拉吧!!!

捲地圖Cafe&All Day Brunch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gma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