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追劇小女花不棄皇后的品格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驅魔神醫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我跟你們說!「小女花不棄」跟「皇后的品格」這兩部真的必看!

到目前為止,吳敵推薦給身邊的朋友沒一個說不好看的👏🏿

 

小女花不棄

 

【 小女花不棄 】

 

✦ 主演:林依晨、張彬彬、林柏宏、邢恩

✦ 集數:51集

✦ 類型:古裝、武俠、江湖、愛情

✦ 劇情:

「聖女祭天,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因為這句坊間傳言,「聖女」花不棄是唯一能打開寶藏的關鍵所在,被多方勢力覬覦。花不棄從小就跟著九叔顛沛流離受盡苦難,後遇見了一直愛慕的大俠蓮衣客,卻沒想到蓮衣客是一心想奪帝的七王爺獨子陳煜。因此花不棄和陳煜的感情之路坎坷曲折。花不棄九死一生逃回江南,卻發現她早已經和東方炻有了婚約。東方炻的外公也想利用花不棄得到寶藏,可東方炻愛上了花不棄,不想花不棄受到任何傷害。多方權勢下,江湖紛爭不斷。➡ 簡單講就是『人人都想利用花不棄來得到碧羅天寶藏』的故事。

✦ 心得:

老實說剛開始看劇情簡介的時候,我對花不棄這部劇一點興趣也沒有,只因為它是林依晨睽違5年再度回歸古裝劇的作品才加減看,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超級好看,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不得不佩服林依晨的演技,真的演什麼像什麼,活生生替角色注入了靈魂,特別是花不棄這樣一個角色給林依晨演再適合不過。加上男主角是楊冪旗下的張彬彬,瞬間又為這齣戲加分不少!還有劇中飾演莫若非的邢恩,當初看她登場就很懷疑「這是男人嗎」,怎麼長這麼美,眼睛這麼水靈?一查之下,果然沒錯是個女的,這次女扮男裝扮演花不棄的哥哥,帥度簡直破表,吸睛程度完全不輸男女主角啊>///<連那隻狗阿黃都超會演!

如果你還在苦惱沒劇可以追,拜託一定要追《小女花不棄》,除了「很好看」之外,我真的無法好好用文字來形容!這是一部需要點進去看才知道有多好看的古裝劇,絕對是今年度MVP人選之一👍

 

_

皇后的品格

 

【 皇后的品格 】

 

✦ 主演:張娜拉、崔振赫、申成祿、李伊利雅、申恩慶

✦ 集數:48集

✦ 類型:韓國古裝、現代愛情、宮鬥

✦ 劇情:

《皇后的品格》背景為大韓帝國的架空歷史。一個開朗活潑的音樂劇演員,某天突然飛上枝頭變鳳凰嫁給了皇帝,並在皇室裡和絕對權力鬥爭,以太皇太后被殺的事件為契機,摧毀皇室,最後找到真愛。大致上就是『麻雀變鳳凰之麻雀復仇記』

✦ 心得:

《皇后的品格》時代背景很詭異,剛開始看可能會不習慣,有種古代混雜現代的感覺,可是說穿了就是「把封建制度下的皇帝與君臣體系現代化」而已,這樣想就不難理解這齣戲的時代背景了。劇中的皇室沒有所謂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概念,皇帝不論犯了多少錯,都有個自私自利且控制欲極強的母后擋著,即便殺人放火也無所謂,進而讓皇帝的價值觀都扭曲了。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劇中皇帝對千隊長和吳瑟妮說的那句『不就死了個媽媽而已又沒什麼』,明顯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想法已經完全扭曲,更不難怪千隊長跟吳瑟妮等人對他恨之入骨,人命在他眼中好像一點也不重要,只有金錢才是一切。但我覺得皇帝本質其實不壞,只是從小生活在「犯錯了也沒關係」的保護下,自然無法理解這社會中的是非對錯,雖然過著雍容華貴的生活,卻活的沒自我,說起來也是可憐。

整齣戲時代背景很瞎,不過劇情的部分非常可以,每個反派都讓人氣得牙癢癢,尤其當瑟妮還不知道閔宥拉就是自己老公的情婦時,閔宥拉隔著布簾和皇帝偷情那一段,真的氣死人,根本欺人太甚啊!好險後來閔宥拉下場也沒多好,超解氣😤還有雅麗公主,這孩子的轉變也滿值得省思的,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不能單單只是一味的寵溺或責罰,在給予適當的專業知識外,品行教導也很重要。至於吳瑟妮與千隊長情感鋪陳的部分,我比較無感不抱期待,個人還是偏愛帝后CP多一些,可惜這對在這齣戲裡應該是沒可能了😭

喜歡韓劇的朋友,《皇后的品格》可以追!

 

_

司祭驅魔神醫

 

【 司祭/驅魔者/驅魔神醫 】

 

✦ 主演:延宇振、鄭柔美、朴埇佑

✦ 集數:16集

✦ 類型:醫療、驅魔

✦ 劇情:

2018年南部天主教醫院發生了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這是一個「祭司和醫師共同守護人們」的故事。

✦ 心得:

我覺得它沒有《客The guest》來得吸引人,除了女主角很正以外,其他部分記憶點不高。那個⋯⋯我看一半就棄劇了😰個人還是比較推《客The guest》,不過喜歡驅魔劇的可以看看,説不定你們會喜歡?

 

_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

 

✦ 主演:趙麗穎、馮紹峰、朱一龍、施詩、張佳寧

✦ 集數:73集

✦ 類型:古裝、愛情

✦ 劇情 ➡ 「拼搏奮鬥的女性傳奇」

盛家六姑娘明蘭從小聰穎貌美,卻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難纏,父親不重視,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忍辱負重逆境成長,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自立自強,終歷盡艱難為母報仇。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結識了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顧廷燁幫過明蘭,也刻薄過明蘭,他見過明蘭軟糯表皮下的聰慧銳利,也見過她剛強性格中的脆弱孤單,對她早已傾心。朝廷風雲變幻,在顧廷燁的擁戴下,趙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為太子,顧廷燁拿著勤王詔書,大破反賊,而後擁立新帝,成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計娶了明蘭為妻。明蘭婚後管家業、整侯府、鏟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誤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終明蘭與丈夫一同協助明君鞏固政權,二人也收穫了美滿的人生。

✦ 心得:

這齣我目前看到第4集而已,前面的劇情鋪陳有點長,沒耐心的人可能會看不下去,我看了三次才把第一集看完。不過大概可以知道明蘭的日子並不好過,特別是她阿娘過世那一段,小小年紀的明蘭手足無措,找誰幫忙都吃閉門羹,好不容易得到男主角的幫助找到了大夫,阿娘卻已難產回天乏術,讓人看了非常心疼。

本來前一秒才跟妹妹聊說《知否知否》好無聊看不下去,結果後一秒看到衛小娘他們遭人陷害,正個超生氣,就忍不住從第一集看到了第四集。我覺得《知否知否》是一部會越看越有味道的劇,就跟《那年花開月正圓》一樣,需要慢慢看才品的出劇情,而且我看網路評論,大家也都說前面鋪陳真的很無聊,但會越看越好看。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追這部,然後私我ig一起討論😂

 

_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

 

✦ 主演:朴信惠、炫彬、朴勳

✦ 集數:16集

✦ 類型:奇幻

✦ 劇情:

講述投資公司代表的男主人公劉鎮宇來到西班牙的格拉納達出差,住進了吉他手女主人公鄭熙珠所經營老舊BONITA旅舍,兩人捲入了奇妙事件而展開的故事。

✦ 心得:

有人在追《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嗎?我本來想追,可是聽朋友們都說很雷就沒看了🤔你們覺得呢?

 

 

@wwuuddyy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實際狀況因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膚質不同之故,仍需依自身體驗為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