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小广告单换礼券,还有抽奖券祝中大奖!(图/环保局提供)

▲撕小广告单换礼券,还有抽奖券祝中大奖!(图/环保局提供)

记者杨淑媛/桃园报导

动手撕违规小广告单,就送您超商礼券,还有抽奖券祝中大奖!桃园市环保局举办「撕小广告换超商礼券」的活动今年迈入第五年,回响热烈,而兑换金也能纳入市民卡的加值范围。环保局长吕理德13日公开抽奖,送出3部市价约3万元的大型液晶电视等好礼,鼓励大家继续拒绝违规的小广告,让桃园的市容更美好。

环保局说,因为巡查人力有限,该局结合全民力量,于2015年8月起推出「撕小广告换超商礼券」,只要民众撕满2公斤的小广告(大约为200张A4广告纸),就可兑换50元超商礼券及一张抽奖券。▲撕小广告单换礼券,还有抽奖券祝中大奖!(图/环保局提供)

▲撕小广告单换礼券,反应热络!▼撕满2公斤的小广告,就可兑换50元超商礼券及一张抽奖券。(图/环保局提供)▲撕小广告单换礼券,还有抽奖券祝中大奖!(图/环保局提供)

今年迈入第五年,民众已撕除约1,180万张违规广告单,兑换超过280万元礼券及储值金,有效美化邻里环境。另外,自2017年9月起,撕小广告的兑换金也纳入市民卡的加值范围;由于市民卡具有悠游卡或一卡通的功能,在奖励金的使用上更加方便,让桃园的民众维护市容同时享好康。2018年桃园市民约撕除33,000公斤(约330万张)的违规广告单,并兑换了24万元的礼券及58万元的市民卡(桃乐卡)储值金,环保局也发放了16,000张抽奖券。

吕理德表示,2018年桃园市清洁稽查大队清除违规广告物共约170万件,其中依电信法停话7,017件,依废弃物清理法告发1,250件,罚款数约250万元。至于民众撕除广告物的数量,大约已是清洁队员的两倍,是市容维护的一股强大助力。吕理德也请大家随手撕除小广告,并且拒绝拨打单子上的电话,凝聚大家的共识,共同抵制违规张贴的业者,让小广告单失去宣传的效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