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过后,桃园市清洁队员开工加班收垃圾。

▲市长郑文灿前往桃园区清洁中队,颁发加菜金及发送新春福袋。(图/桃园市政府提供)

记者杨淑媛/桃园报导

桃园市于春节初一至初四停收垃圾,今天(9日初五)清洁队员开始开工加班收垃圾。市长郑文灿特地前往桃园区清洁中队,颁发加菜金及发送新春福袋,慰劳全市2,600多名清洁队员于春节前后加班清运垃圾的辛苦,并感谢队员牺牲假期,维护市容环境。

环保局表示,农历年假期间停收的多天垃圾,今天一早开始清运,垃圾量相较平日预估将增加两到三倍,垃圾车势必须多跑数趟才能完成清运,且清洁队员的工作量亦将提高,因此郑市长特别前来感谢辛苦的清洁队员,并在清运垃圾的同时,注意自身与民众的安全。

▲年假过后,桃园市清洁队员开工加班收垃圾。

▲年假过后,桃园市清洁队员开工加班收垃圾。(图/桃园市政府提供)

环保局长吕理德强调,清洁队员工作辛劳,有目共睹。环保局也呼吁民众,桃园市的清洁队员「只收垃圾,不收红包」,民众的一个微笑或是一声谢谢,就是鼓励清洁队员最好的方式。

环境清洁稽查大队长罗文林指出,各区清洁中队将于2月9日(初五)上午9点起清运一趟至收完为止。2月10日(初六)适逢周日停收垃圾。2月11日起,全市垃圾清运及资源回收勤务恢复正常运作。各区详细垃圾清运时间,可至桃园市政府环境保护局官网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