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30-皇家兰花饭店5.JPG

确定机票和饭店后,再来就是得解决交通问题,关岛几个购物商场虽然有免费接驳车可搭,不过也仅限于杜梦湾和位于动线上的饭店,由于我一开始便决定要租车,因此大众运输便没特别研究,在关岛租车非常方便,通常去营业门市当场租就可以,只要带台湾的驾照即可,无须英文译本或是国际驾照,更没有右驾适应不良的问题,不过有些交通规则还是和台湾不同的,例如许多路口红灯是可以右转的,对于平时担心被开单的台湾人来说,刚开始确实有些不习惯,另外每个车道都有自己的红绿灯,也是觉得挺有趣的。

 

P1030143.JPG

购物商场的免费接驳车

 

IMG_0485.JPG

在关岛租车相当便宜,最小的房车一天租金只需25美金,租车通常会附送强制险,有些还会附送儿童安全座椅,保险的部份不外乎零自负额汽车损害赔偿、财产损失险或是车损造成无法营运的损失险等,视个人需求加保,出国在外建议还是多少保一些,以免因小失大。置于导航几乎都是要加购,不像冲绳那样免费附赠,不过关岛的路线很简单,因此用手机的Google Map功能便足够了,没必要多花这笔钱。

 

IMG_9653.JPG

这次租车让我最困扰的就是该在哪租车?关岛的租车业者服务相当好,每家都有免费饭店接送取车和还车的服务,但也仅限于饭店,所以是不会到机场来接送的,你得自己想办法去饭店,而机场到饭店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计程车,但单趟车资就要20美金,实在太贵了,最后我选择在机场有营业窗口的Dollar租车,才解决这个问题,DollarJapan rent a carONES都是同集团开的公司,另外EZ RentQQ租车则是有中文服务。

 

IMG_9795.JPG

解决交通问题再来就是行程的安排,原本想去PIC和自费活动,但后来排完行程后发现时间并不如想的充裕,光是南部环岛、市区观光、北部、沙滩泳池,还有各购物商场与美食飨宴,就排满整整四天,实在挤不出时间再去PIC或是其他自费行程,而跨年夜的BBQ晚餐秀也因为各饭店都举办特别的活动而有所调整,因此只好提早一天前往,经过数次的修改与调整,这次的行程总算在出发前几天才确认,唯一有事先购买票卷的就是喜来登的BBQ晚餐秀,透过Dollar租车配合的日本业者有提供93折的优惠,应该会比直接跟旅行社购满便宜。此外,这次规划前往的著名餐馆,像是Tony Roma'sJamaican Grill,可以透过线上或是电话事先预约,以节省现场候位的时间。

 

P1010185.JPG

卡布里乔莎(Capricciosa)餐厅

 

P1010195.JPG

汤尼罗玛斯(Tony Roma's) 餐厅

 

P1010169.JPG

PIC渡假村

 

P1030049.JPG

最后就是上网的部份,自从手机上网普遍后,出国上网已经是必备的需求了,在关岛可以直接开通漫游服务,若自身的电信业者漫游费不贵的话,倒是可以直接使用,因为关岛的预付卡加储值5天吃到饱,差不多也要台币600元左右,在机场或是GPO Outlets都有DOCOMO电信公司的门市可办理,我则是出国前先在网站上购买,到关岛再使用热点分享的方式共用,但不知是否苹果手机的问题,热点时有时无,还好关岛饭店或商场内都能免费上网,只是网速慢了点,一切就续就可以出发了。

 

IMG_9652.JPG

机场租借Wi-Fi机的柜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