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是妈妈开车遇上左转车来不及直接冲撞的车祸意外,原以为是小擦撞,所幸驾驶都没受伤,但没想到一位3岁女童因为坐在副驾驶座,且未系上安全带,在车祸发生时被爆开的安全气囊撞击胸口,一度没有生命迹象,还差点咬断舌头。

新闻连结请点此

凯特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真的很震惊,一个小擦撞却造成女童一度命危,虽然幸运救回,但却差点要断舌头,最主要原因还是归咎于母亲未依规定让儿童乘坐汽车安全座椅,长辈一时的疏忽却造成孩子的危险,凯特之前也有写过类似文章孩童务必乘坐汽车安全座椅

尤其适逢过年连续假日,大家都会外出游玩,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或是因为孩童的哭闹,就放任孩子不用坐汽车安全座椅,毕竟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提早预防即可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IMG_0351.JPG

小宝贝目前6岁,乘坐增高椅垫,较高的孩童,就算不需要安全坐椅,也请务必系上安全带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