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钱玉纮/综合报导

小孩子失踪是所有全世界父母的恶梦,为避免这种可怕的事情发生,还是得多加注意才行。马来西亚艺人贺倾文(Isaac Hor)近日担任制作人,推出了微电影《Again》,内容就是在探讨失踪儿童的问题,希望借由影片中真实的呈现,呼吁父母多多注意自己的孩子。

根据马来西亚警方的统计,平均每天会接获4件儿童失踪的报案,在2017年的前6个月,就有723件失踪案,但是只有345名孩童被找回,等于还有将近400人下落不明。在《Again》片中,大马影后陈美婷饰演一位母亲,原本与丈夫还有女儿可儿过著幸福的日子,但没想到某天,夫妻推著婴儿车出门,因为手机收讯不好,妈妈暂时离开去讲电话,爸爸则是在点果汁喝,短短几秒的时间,孩子就这样不见了。

▲▼马来西亚微电影,揭露孩子失踪的悲剧,呼吁家长看好小孩。(图/即新闻)

▲马来西亚微电影揭露孩子失踪的悲剧,呼吁家长看好小孩。(图/即新闻)

两人发现孩子不见之后,焦急的在市场内到处寻找,最后绝望到只能坐在地上,无助地看著空荡荡的婴儿车哭泣,原先美满的一家三口陷入悲剧。这位母亲无法走出失去女儿的痛苦,罹患了精神疾病,每天抱著一个假娃娃,毫无意识地走来走去,也无法好好吃饭,丈夫做得再多,都无法弥补这段伤痛,导致家庭破碎。

贺倾文希望透过这部微电影,呼吁政府多多关心儿童失踪的话题,导演王国良则表示,在电视上时常会看到儿童失踪的消息,有感于这样的悲剧不断上演,才把电影名称取作「Again」。

剧中饰演妈妈的陈美婷提到,自己也有过小孩不见的经验,当时在购物中心里,一转身就发现儿子不见了,感到非常很惊慌,只能一直哭,因此很能体会剧中角色的心情。饰演爸爸的演员张咏华则说,这样的经验会让每位家长都很痛苦,一定要正视这个问题。

影片的呈现方式相当真实,也让许多网友看完后觉得真的太恐怖了,留言表示,「为什么要绑架孩童?」、「真的不能滑手机」、「小孩不能离开视线」、「任何父母都会心痛!抓小孩的会有报应」、「一定要盯好小孩,拉著他的手」。

▼孩子失踪,母亲只能坐在地上绝望哭泣。(图/即新闻)

▲▼马来西亚微电影,揭露孩子失踪的悲剧,呼吁家长看好小孩。(图/即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