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記者林惠琴/臺北報導〕臺灣性教育學會理事、楊聰才診所院長楊聰財指出,召開、參與雜交派對者,很可能屬於「泛性論者」,這類人士不拘泥於性行為的對象、方式,往往抱持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心態,卻是假自由之名,行非常不道德的行為,不但可能讓自己陷入惡性循環,也有感染性病的風險。

楊聰財表示,雖然從事這類雜交行為的「泛性論者」目前尚未被列為精神疾病,但參加這種有「性」沒有「愛」的雜交派對,除了有感染性病的公共衛生疑慮,久而久之還會使雜交變成刺激腦部快樂中樞的主要方式,未來這羣人必須一直透過雜交來獲得快樂,不像其他人可經由運動或讀書獲得快樂,當有天新鮮感不再時,還可能會使用毒品助興,變成「毒性趴」,然後陷入惡性循環,對身心將是莫大的傷害。

至於主辦人張男看著自己女友與8名男性發生性行為,楊聰財說,這可能是一種特殊性癖好,也就是以異於正常性行為的方式來發洩性慾,例如戀童、偷窺、公車癡漢等也都是類似情形,若這種情形持續6個月以上,或許就符合精神疾病,必須接受治療,否則再犯率高,治療成效則與個案的動機、行為、發生年齡及持續時間有關。

  • 性愛趴現場。(記者鄭景議翻攝)

    性愛趴現場。(記者鄭景議翻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