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一工厂疑似进口非法废塑,陈学圣、吴志扬、吕玉玲等人,质疑市府放水?!(图/陈学圣服务处提供)

▲桃园一工厂疑似进口非法废塑,陈学圣、吴志扬、吕玉玲等人,质疑市府放水。(图/陈学圣服务处提供)

记者杨淑媛/桃园报导

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陈学圣、立委吴志扬、吕玉玲2日联合召开记者会指出,桃园一间环保科技公司,疑似进口大量国外生活废塑胶罐、废PE膜、废塑胶袋等,痛斥民进党政府对于环保团体和环境保护承诺的背信忘义,工厂非法大量进口废塑料,竟要经媒体调查揭发,才被动开罚,质疑桃园市政府涉嫌放水。

对于陈学圣等人的指称,市府环保局回应指出,该局于今年8月接获民众检举,平镇工业区一处工厂疑似非法处理废弃物,环保局前往稽查后,发现物料来源并不单纯,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并于8月24日邀集相关单位举行联合稽查后,针对厂内堆置的废塑胶系自国外输入,惟该公司未能出具相关许可文件,已依法告发,而这也是自行政院环保署修法以来,全国第一起揪出非法输入国外废塑胶并予告发的案例。环保局强调,市府稽查员勇揪违规却遭抹黑。政治口水不应抹煞公务员的努力。

陈学圣表示,桃园平镇有工厂非法大量进口废塑料,若非媒体报导出来,非法进口废塑的工厂是否就得以桃园继续生存?而他也提出3个质疑,第一个工厂非法进口、第二个政府机关第一次要去查的时候竟然有人通风报信,让该工厂有机会跑掉,第三警察来查的时候关门,3个小时不让他进去。然后最后才是媒体去拍摄查到。

吴志扬说,郑文灿对于环保的态度是什么?台湾什么时候变成进口垃圾的国家?这些废塑料可能还充满毒性,希望桃园升格的同时,环境保护也要升格。吕玉玲强调,这家非法进口废塑公司5月成立,事件曝光市府前去查核两次,却都被堵在门外好几个小时才能进去,是否所有要隐藏的都藏好,要检测的样本资料,市府有在第一时间取得吗?市府好好来深入调查,郑文灿执政要不要有执行力,就看他有没有魄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