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日前针对RCA案件做出判决,其中262人获赔,246人发回高等法院重新审理,工伤协会对于RCA场址,提出诉求,希望征收场址,成立工殇博物馆,对此,桃园市环保局表示,市府乐观其成,但土地目前属于私人所有,后续将由环保局协调土地所有权人进行研议。(李明朝报导)

最高法院对于RCA案件日前做出判决,但有246人发回高院更审,工伤协会表示,面对未完的诉讼,会陪著尚未判赔的会员回到高院,与律师、专家顾问一同打完这场延长赛!。

另外,协会也强调会参加桃园市环保局举办的整治会议,监督整治,也会继续诉求征收场址,化私为公,成立工殇博物馆,并朝向与桃园市民共同学习、共决未来土地用途。

对于协会争取设立工殇博物馆,桃园市政府水保科长颜振华表示,有关RCA原址设立纪念碑或工殇博物馆ㄧ案,市府乐观其成,但土地目前属于私人所有,后续将由市府环保局协调土地所有权人进行研议。

环保局强调,污染场址改善推动小组会议,也都邀请RCA员工关怀协会与工作伤害受害人协会参与表达意见,充分公开整治进度,同时,在所有的争议未解决前,市府不会同意土地变更,土地开发计划实施需于整治场址解除列管后始得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