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o横滨与武道馆公演发表~

 ――自两天的初次舞厅演唱会Pacifico横滨公演后,已经过了两个月,回忆起来如何呢?

カレン 今年第一次举办的东名阪巡演也是非常开心的经验,Pacifico横滨又是相当特别的回忆。这一次,至今为止在舞台上面前挂有的纱幕没有了。尽管只是如此,就让我多次感受到「演唱会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感觉一口气和粉丝们接近了许多,实际上就感官体验而言也有趣得多。还有,在那之前覆盖著脸的不再是面纱,多亏如此,能够很清楚地看见大家的表情!二楼感觉也非常近,也能清楚地看见身旁クララ的脸(笑)。真的,从开始到结束都忍不住露出笑容。

――与粉丝们对到眼了吧?

カレン 对到了!

クララ 对到了超多人。走到舞台前方时,特别感受得到「和大家对上眼神了……!」(笑)。

カレン 「大家原来都是这样的表情啊!」。「一直以来在Twitter上留言的会是那个人吗?」之类的,演唱会结束后我们两个聊了很多呢。

クララ 多亏缩短了距离,感觉我们与粉丝们都更有一体感地享受演唱会。大家朝著我们挥手的样子,也看得非常清楚哦。面对大家这份开心的心情,感觉在这次的演唱会中,终于能有所回应。

カレン 感觉进行了顺利的传接球!

クララ 还有在白板上留下讯息希望我们能看到的人。我们有看到哦(笑)。

クララ 虽然办过的演唱会还没有多次,却有许多努力记下舞步的人,喊call时大家也非常整齐……我想这是只有ClariS的粉丝们才能营造的,温暖的空间。

カレン 即使戴著耳机,也能清楚地听到大家的声音!那样的一体感让人非常开心。

――为了正式演出的准备提前一个月上京,貌似在都内某处与经纪人3人进行了合宿,增加了那么多上台机会,练习与彩排应该也是需要进行很多次的。何况,在这次演唱会中还要跟魔王水螅战斗。

クララ 决定要跟水螅对决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苦笑)。我非常害怕且不擅于应付爬虫类……。

――水螅,只是CG罢了呢(苦笑)。

クララ CG也不行……嘛,我也真的很快就败下阵了(笑)。还有,虽然我已经使出了100%的力量在挥剑了,结束之后却收到了粉丝们「クララ被剑挥著耍了!」这样的留言(一同笑)。

――实在挥地太无力了(笑)。

クララ 以我的感觉,应该挥舞地更加帅气才对……不过实际上看了录像才发现「我原来挥成这样吗!?」(苦笑)。还有水螅,就像恐龙一样不是吗。那个样子我真的不行,还会喷火……彩排时还有一次到了「我没法唱歌了!」的地步(一同笑)。所以我尽量在彩排时不去看水螅的影像,好像因为这样也看不到カレン了。反省会时看了录下的正式表演画面时,觉得「战斗中的カレン,超级帅气!好厉害!」。让我很尊敬!

カレン 说不定是第一次被クララ尊敬(一同笑)。

クララ 「要克服的话,就请在事前多看几次,才能够免疫!」虽然被经纪人这么说了,结果我一次都没看。现在正式表演结束,感觉「终于跨过这个难关了!」(笑)。

――(笑)。这次特别的是从开始到最后都是边演戏边进行的,合宿生活很严苛吗?

カレン 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工作室练习呢。

クララ 这次也有与8位舞者一起表演的场景,自从来到东京就是以此为主练习。

カレン 与舞者们一起完成的舞台,让人玩的很尽兴!

クララ 大家的表演与故事结合,感觉是至今为止的演唱会中,气氛最热烈的场面呢。

カレン 这次的Pacifico,果然是至今为止在舞台上动的最多的。挥舞著光棒跳舞时,因为舞者们也为我们做了同样的动作,我想绝对能很清楚地传达给粉丝们。

カレン 进行合宿期间,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样度过呢。一般来说,不管再好的朋友,长时间在一起的话都会觉得有点疲累对吧。和クララ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就像本来就一直在一起一样,让人觉得很有趣。所以回到北海道休假时,有点变成〈クララloss〉的状态(笑)。

クララ 彼此间没有必要的干涉,真的就像家人一样呢。

――说起来,去东京之前说了「要自炊!」对吧?

カレン 做了!一起去买东西,想说「给工作人员和舞者们做点心吧!」这样。虽然没有烤箱,还是用平底锅做了布朗尼。

クララ 成品意外地好呢?

カレン 另外,还做了鲜奶冻!

――都是甜品呢(笑)。

クララ 也好好地做了汉堡!虽然是心型的(笑)。

カレン 把前一天做的法式炖菜也加进汉堡里,正经八百地自炊了呢。证明了我们也有一般人水平的女子力(一同笑)。

――好像都是些快乐的事呢。

クララカレン 是的!

カレン 合宿期间,在只有一次的休假中,一起去了想去的咖啡店。原宿……?

クララ 表参道附近。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カレン 我记不太起东京的道路(笑)。彩排结束之后,去了涉谷买了搭配服装必要的东西,充分地享受了东京的感觉。果然人很多呢。换乘电车的时候很辛苦!还有手扶梯也很长,倾斜角度很大又很快……。

クララ 东京的夏天很热,光是外出就会觉得累呢(笑)。

――好像都有好好享受东京,真是太好了!接著在Pacifico时,第二天有日本武道馆公演的发表。

クララ 从第一天开始就好想说好想说。第一天结束时,心里想著「想要亲口告诉大家,所以希望大家明天也要来」(笑)。

――决定在武道馆演出时,是怎样的心情呢?

カレン 因为太感动,流出眼泪来了。因为「总有一天希望绝对要ClariS单独,在武道馆举办演唱会!」这样的心情非常强烈,因此真的很开心。

クララ 曾经在“LisAni!LIVE”中站上那舞台,「下次希望能以个演的形式回来」也有这样的心情。

カレン 在那一天的休息室中,谈到「下次要以个演的形式回来!」。没想到能在那之后约2年实现,觉得好像奇迹一样。我第一次和クララ一起站上的舞台就是武道馆,也是第一次见到大家的场所,对我而言是非常特别的地方。

クララ 不过,只剩下短短三个月了呢。感觉心还在Pacifico那边,时间过得好快,真的觉得很可怕。

――自从カレン酱加入以后,ClariS的活动感觉多更多了,感觉如何呢?

クララ 真的就好像是在坐云霄飞车一样的心情。第一次的个人演唱会、东名阪巡演、舞厅演唱会、还有武道馆。都是短时间内发生的。不过,又感觉与カレン已经在一起更长一段时间……一定是因为度过了相当充实的时光吧。我们的愿望能够实现,也都是多亏了支持我们的粉丝们,真的很感谢大家。

カレン 为了让2年前欣赏过“LisAni!LIVE”的人们,回来看我们的个演时,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成长,希望能够完成最棒的舞台!

――从结成新生ClariS以来到现在仿佛冲刺般的展开,真的很戏剧化呢。

クララ 我也觉得,就好像故事发生在现实中一样,其实还有点不敢相信的心情……。

カレン 真的。经历到许多从没想象过的未来。

クララ 上个月ClariS迎来了6周年,前几天则是作为新生ClariS的2周年。多亏カレン的加入,让我现在也能作为ClariS录音、举办演唱会,并像现在这样接受访谈。我能够觉得「自己是ClariS的クララ」,也是因为有这样和カレン一起工作的时光。对于支持我们的粉丝们,希望能够在武道馆好好地报答大家。

カレン 演唱会活动这方面,クララ和我明明几乎是同样时间开始的,クララ却帮助并教导我很多。在武道馆,我觉得是呈现至今为止クララ和我的集大成的地方,也觉得这对于达到下次的成长而言,一定也是必须的场所。ClariS的演唱会,每次绝对都会超出大家的期待。我们都希望能够准备让大家一定会吓一跳的惊喜。

クララ 标题也很神秘,应该说很有意涵(笑)。

――是啊。「~两个假面与失去的太阳~」呢。

カレン ClariS的粉丝一定会想说「咦咦~!怎么回事!?」(笑)。希望大家怀著这样的心情,到2月为止好好期待!

――那么,接下来请谈谈最新单曲「again」。这次的作词作曲编曲都由丸山真由子桑担任。

クララ 丸山桑真的很理解ClariS的世界观,并在此之上引导出崭新的ClariS。

カレン 是不是就在我们的身边,如同经纪人一般的存在呢?会让人忍不住这么想,能透过音乐将我们的特质充分展现,收到乐曲时吓了一跳。正向与负向的情感,都化作非常美丽的歌词,我们演唱时感觉也很好。

クララ 从前奏开始曲子就非常有冲击力呢。不过,歌词却非常有深度。从起初的两行开始,就让人觉得好像在讲述许许多多的故事。只要听了前奏,我想就绝对会想往下继续听下去。

カレン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很有奔驰感,聆听时感觉一下子就听完了。让人觉得,好的曲子就是会让人忘记时间的流动。

クララ 真的是这样。各方面看来,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曲子。副歌有“无数次无数次呢喃并确认”这个部分,感觉就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样。演唱这歌词时,回首至今为止的ClariS,也回想起了烦恼时期的事情。继续唱下去的过程中,就仿佛在确认自己现在的心情……是与至今为止的自己有许多共通点的曲子。会让人思考许多、感觉可以跨越各式难关,让人获得坚强。

カレン 我从这首曲子感受到“女孩子间强韧的友情”,并从中感受到ClariS的风格。明白失去的痛苦,即便如此还是守护著这个人。我觉得クララ拥有这样的坚强。依著听者的不同,对象可能是异性、可能是家人也说不定,听了「again」之后,一定能够再度重视周遭的人们吧。我觉得这是首很有意涵、充满坚强的曲子。

クララ 编曲也非常帅气呢。在那帅气中,也渗出如同歌词的温柔,强劲却温暖人心……觉得果然,是很有我们风格的曲子呢。同时表现了现在两人的关系,透过与曲子对照,能够进行各式各样的想像。

カレン 丸山桑是透过「Clear Sky」描写我们两个起始的人,这首曲子,我想一定也是描写了现在的我们。

――「again」是动作RPG「AKIBA’S BEAT」的主题曲,在MV中则由CG的2人在秋叶原中跳舞。

カレン 因为最喜欢秋叶原,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能够在那样的地方跳舞的话就太棒啦!

クララ 实际上去到同样的地方跳舞的话应该会很有趣(笑)。

カレン 会被发现吗?

クララ 「虽然超像的,应该不会吧?」大家可能会这么想呢(一同笑)。

カレン 这次黑色的服装也很新鲜。感觉很成熟,形象插图的代表色也反过来了。

クララ 真的有与迄今为止不同的要素呢。能让人感受到崭新的ClariS。

――那么,接下来是cw的「Collage」,将成为现在放送中「LisAni!TV」的新主题曲。

クララ 那个OP画面,很可爱呢!

カレン 觉得非常适合「Collage」。搭配出色的画面,非常令人高兴!

――演唱时感觉如何呢?

クララ 是非常可爱的曲子,节奏也很轻快,演唱时就让人感到开心。「再多加点油吧!」感觉会让人涌现出这样的能量。

カレン 闭上眼睛脑中就会浮现MV,很有画面,感觉是很五彩缤纷的曲子呢。听著这首曲子,就能从平时认为理所当然的事中,感受到小小的幸福,能让人再度留心到周遭的幸福。一大早就开始听,感觉那一天就会有好事发生(笑)。对我而言,这样的曲子正是感觉「很有ClariS风格」的曲调。

クララ 确实,曲调也是这样,「Collage」的旋律非常有カレン的感觉呢。

カレン “两人在相遇之前 很久很久以前 呐 说不定见过了同样的Shining Shooting Star 呢…?”这句歌词,就像直接表达我的心情一样。我想,「我客观看来的ClariS说不定就是这种感觉?」最喜欢这首曲子了!

――接著还有一首是「コネクト-2017-」。对于クララ酱而言则成了面对过往自己的曲子,感觉如何呢?

クララ 大约5年半前录音时,只知道这首歌会成为『魔法少女小圆☆魔力』这部作品的主题曲,是在不知道剧情的状态下录音的。正因如此,在观赏『魔圆』的时候,对于歌词与故事的连接之处感到相当惊讶……录音的方面,说不定没有很投入感情。结果看来,觉得那样的氛围也挺不错的,不过现在,在看完『魔圆』的故事之后,我想能够唱出更加贴切的心境。所以这次,是同时考虑著小圆与小焰的心情演唱的。而这首曲子,是作为ClariS最常演唱的歌曲,在录音时会想起出道时的事、“リスアニ!LIVE”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技巧方面,我想也一定能让大家感受到成长。是只有现在的我能演唱的,在好的层面上不同的「コネクト」。演唱时,尽可能将自己现在的优点表现出来,希望今后大家能同时享受以前的「コネクト」与「コネクト-2017-」。

カレン 我原本以为,演唱时一定会自然地联想到『魔圆』的故事。不过实际上,反而是和クララ一起跳舞时的场景不断在脑海中循环。“LisAni!LIVE”、个人演唱会、东名阪巡演,还有Pacifico横滨。在这些地方都有演唱的,果然只有「コネクト」呢。对于粉丝们而言应该是最能感受到我们成长的曲子,我想对クララ而言则积攒了5年半的历史,对我而言则是浓缩了2年间的回忆……再次觉得,今后也还是会一直把这首歌唱下去。在2月的武道馆中,能够将2017年版、成长了的「コネクト」呈现给大家就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