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啟禎/專題報導

陽明山40砲陣地紀念公園,昨日辦理升旗典禮,透過網路號召的方式邀請曾在此服役過的官兵,一起回顧當年曾住過的營房,以及那段保衛國家的日子。「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在這裡一起戰備嗎?那時候時常要夜教,雖然很累,但都是很充實的時光!」此起彼落的交談聲,內容盡是當年生活的點滴。

在升旗典禮之前,主辦單位特別請歷任210-1連的隊職幹部們整齊列隊,旗手舉著空軍防空砲兵第210營第1連連旗,踩著穩定的步伐進入升旗會場,接著旗手將旗交給每一位曾在210-1連任職的幹部手中揮舞,象徵著210-1連的精神永恆不滅。隨著210-1連解編後,連旗也封存至臺南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內,為了此次的升旗活動,再度從臺南回到陽明山駐地,更顯得珍貴。

青年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眾人嘹亮的國旗歌聲中與舉手禮之際,冉冉上升。對過去在此服役的官兵而言,據點升旗是每天的例行工作;但時隔30年後,再度回到據點一起唱國歌、空軍軍歌,都讓每位曾在此服役的官兵心中湧現當年的回憶。

檢視相片

陽明山40砲陣地紀念公園,昨日辦理升旗典禮。(記者傅啟禎攝)

檢視相片

空軍防空砲兵第210營第1連連旗在歷任主官列隊交接揮舞。(記者傅啟禎攝)

檢視相片

空軍防空砲兵第210營第1連連旗。(記者傅啟禎攝)

檢視相片

曾在此服役過的官兵說著當年的回憶。(記者傅啟禎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