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22:47

〔特派記者蘇永耀/貝里斯報導〕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與我派駐貝里斯技術團進行早餐會,聽取對未來與貝國技術合作的意見,總統表示,農業科技一向是台灣的強項,過去技術團在友邦進行在地種苗及牲畜的品種,已經有不錯成果,現對友邦的協助應進入下階段,就是把優良品種發展出更商業化及產業化的機制。

總統在聽取技術團說明在貝里斯的主要工作事項後,總統也提到自明年起,技術團人員將比照外交人員,擁有子女教育及房屋津貼,不過,總統此時看看與會的技術團成員多數都很年輕後,突然說:你們現在應該都用不到子女津貼吧。此話一出,引起哄堂大笑。

總統表示,幾次出訪與友邦領導人交談後認為,我們應協助這些國家將優良品種發展出更具商業機制,並能進一步產業化,這同時幫助了當地就業及產業發展,另外在醫療照顧上,總統也認為應朝更為普及化的方向深入,包括進入友邦國家的偏鄉,去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 蔡總統與我駐貝里斯技術團早餐會。 (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總統與我駐貝里斯技術團早餐會。 (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