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8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灣綜閤報導)颱灣南投埔裏8月17日傍晚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18日上午同一震央又發生規模5地震,兩起地震最大震度都是4級,有民眾錶示,“昨晚有地震~早上又地震”、“直接搖醒”。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颱灣17日晚間6點9分發生芮氏規模 4.8有感地震,震央在南投縣政府偏北方,地震深度34.6公裏,最大震度在南投國姓有4級,颱中彰化嘉義則是3級左右。

18日上午8時15分南投縣埔裏鎮發生規模5地震,深度17.5公裏,埔裏、颱中市烏石坑最大震度4級,南投市、颱中市、彰化員林、苗栗市、嘉義民雄、雲林四湖3級。

有民眾在氣象局臉書留言,“颱中太平很有感”“睡到跳起來是怎樣”“好可怕,都不敢睡瞭”“好可怕,真要有所警覺瞭!”。

地震測報中心說,目前還無法確定18日規模5的地震是否為主震,後續會密切注意是否還有更大地震發生。

據中央社報導,南投縣埔裏鎮17日、18日都發生讓居民有明顯感受的地震,有民眾擔心,但也有民眾覺得“釋放能量也好”。中央氣象局說,這是闆塊運動造成的應力釋放,未來幾天應還會發生規模小於5.0的地震,至於是否會有規模更大地震則無法判斷。

氣象局說,雖然這種規模5.0、震度4級的地震不會帶來太大傷害,但提醒民眾平時要有防震意識,例如重物不要放高處,以免掉落砸傷。

責任編輯:葉紫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