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自指導咸鏡北道溫室農場籌備。(圖/路透)

▲金正恩親自指導咸鏡北道溫室農場籌備。(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朝中社1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咸鏡北道鏡城郡指導溫室農場建設籌備工作,未來該農場一年四季都能生產新鮮蔬果,改善人民的飲食條件。《勞動新聞》同日發表社論,稱讚美國總統川普致力於改善朝美關係,並呼籲他「大膽推動無核化」。

金正恩上月也曾到鏡城郡視察,並親自溫室農場選址。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此次再度到訪,親自指導相關籌備工作,他先了解農場的規劃圖與現狀,並實際走訪視察。他要求官員必須以最高水準工程,建設一座兼具經濟實惠與建築美學的溫室農場。

金正恩同時要求官員根據國際科技發展趨勢,制定出一個符合北韓實際情況的溫室種植方案,並要求事先完成人力培訓管理,以便農場一落成就能投入營運。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同日發文章,將川普試圖改善北韓與美國關係的舉動形容為「本世紀最大功績」,但也指出川普面對包括民主黨、部分共和黨人和媒體等太多政敵,令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呼籲川普應大膽推動無核化進程。

▲▼金正恩親自指導咸鏡北道溫室農場籌備。(圖/路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