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黨產會17日率領4、50名警力到國民黨智庫查封、調查勘驗政治檔案,引發國民黨不滿。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18日在臉書痛批,這種抄家滅族的政治動作,已非新鮮事,不過一併配合演出的促轉會,卻首次出擊就露餡,可以看出其背後有強烈執行總統蔡英文指示的影子。

黃子哲指出,促轉會因懷疑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地下室藏有政治檔案,派員突襲該處,要求進行調查勘驗,然而促轉會沒有事先通知,就侵門踏戶已經很不正義,而所出示公文在右上角的承辦人,竟然還是小英基金會下「想想論壇」的主筆陳昱齊。

黃子哲觀察想想論壇的網站,指出陳昱齊寫過多篇轉型正義的文章,不僅明顯親綠,核心主張更是要把國民黨的黨史資料通通收歸國有;陳昱齊還擔任過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的助理,如今他到促轉會任職,主筆及助理身分是否還存續,尚不得而知,但若三者兼具,還領由人民納稅錢成立的促轉會薪水,那簡直堪稱國庫通民進黨的智庫。

▲▼蔡英文發表「同慶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黃子哲表示,促轉會委員的名單中,掛名民進黨有2人,其餘不是親綠,就是與蔡英文關係匪淺;除了前述陳昱齊入會任職外,「想想論壇」的主筆群中,還有楊翠及花亦芬也同時擔任促轉會的委員。換言之,蔡英文可說是直接或間接掌控了的促轉會。

黃子哲指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12條明文規定,促轉會應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委員應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

黃子哲認為,促轉會先入為主的意識形態,以及與民進黨密不可分的背景,加上促轉會的粗暴手法,促轉會就像是民進黨的打手,清剿國民黨,「此刻最該轉型恐怕是促轉會,而最沒正義的,當然也是蔡英文莫屬」。

▲▼促轉會公文。(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促轉會公文右上角的承辦人是小英基金會下「想想論壇」的主筆陳昱齊。(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