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生活節於今日(18)開跑,此次活動結合萬華當地的商家與地方社團,藉由各種傳統的活動,讓大家看見「艋舺縮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體驗傳統的「家將文化」。

檢視相片
柯文哲用金色顏料為民眾點臉,象徵注入神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舉辦於萬華和平青草園的艋舺生活節,從中午過後就人聲鼎沸,許多民眾早已透過網路報名,來體驗老萬華人心中的「老艋舺」,因此在會場可以看到廟會中常見的大型神將,以及熱鬧的北管演奏,還有許多能勾起老回憶的展演與物品。

檢視相片
艋舺生活節讓人回憶起「老艋舺」的時光。(圖/記者葉政勳攝)

其中最熱鬧的攤位,是由北部知名家將面師林自賢師父與他的團隊共同主持的「家將臉譜體驗區」,有不少對家將文化有興趣的人,都到這裡來請他們為自己畫上家將臉譜。

檢視相片
柯文哲在知名面師林自賢的對談十分風趣幽默。(圖/記者葉政勳攝)

柯市長在開幕致詞結束後隨即來到「家將臉譜體驗區」,在此已有兩位畫好臉譜的民眾,由柯文哲親自為他們點上金色顏料,林自賢師父解釋,點上金色象徵注入神力。

檢視相片
柯文哲對家將臉譜感到十分有趣。(圖/記者葉政勳攝)

有趣的是,柯文哲為第二位民眾點臉時,林自賢師父說要畫一個火焰的符號,主持人說:「火焰有點難耶!」只見柯市長不慌不忙,在該民眾的額頭上寫了一個「火」字,讓許多人大讚「聰明」。

檢視相片
林自賢師父與他的作品。(圖/記者葉政勳攝)

隨後林自賢師父為柯市長介紹家將文化的各種臉譜,結果柯市長看著畫上臉譜的面具說:「我看畫太麻煩了,直接掛就好了。」引來現場一陣笑聲,展現出柯P獨特的幽默感。

家將臉譜柯文哲艋舺生活節

更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
艋舺生活節開跑 柯文哲體驗家將文化
蛤蜊觀音的由來有洋蔥!不忍信眾受苦竟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