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塵灌

 

      耳朵所聞是讓人深思熟慮的器官,能夠過濾而返觀自醒者,自然容易得『耳塵灌』,若未能反醒者如一般凡夫一樣隨外在環境隨雞起舞『耳根賊』習性業力重,俗稱『耳根輕的人』,意識是容易被影響的人。當外在環境一切聲音〈〉,耳朵才有所得聞〈〉,當『』同時出現入於自我意識而思考思唯〈〉,思考思唯之後對自己的色身〈肉體〉有所物質欲望而追求〈〉,當物質慾望追求而無法自拔掌控時,根深蒂固入自我淺意識裡養成色身習性即為入〈〉,五蘊魔用事〈〉是讓自己色身習性深重而使自己『清淨靈魂』墮落,這與上一篇文的眼根一樣,外在『六塵』與自己身上『六根』相觸,其中間有一個很容易讓眾人忽略掉的過程,就是這個『五蘊魔用事』。

 

    這個『』無所不在,非在外、非在內,是在外、也在內。因為沒有外在環境的事物或聲音,其內心也無法起作用而思唯思考,起心動念在於一個清淨念,一切在於『六根』的意識根主宰一切,當能『轉識成智』者,既得『耳塵灌』受『法性法界耳塵光明灌頂』,『轉識成智』就是借著『耳根賊』來降伏由外在而來的事物或聲音轉化成為『自心』能夠返觀覺醒而光明加持『自性』既為也!懂得這個過程者既已得『清淨心』,心即是意,意即是識,所以『清淨心』即是『清淨識』,『凡夫心』即是『五蘊魔識』,因此!『內八層心法』即是向內在內心修行『內在清淨八識』,也就是『清淨八識』,當能得『清淨八識』者既已得『清淨佛性』,即是既是,既然自己已成佛,哪有『』在呢?因此『』雖無所不在,只要降伏『耳根賊』而修得『清淨識』已成佛性,『』自然會消失不見,所以『』非在外、非在內,一切在於『一心一識』或『一識一心』如何拿捏掌控,掌控得宜哪來有外在『』呢?

 

   當色身在娑婆世界裡,人與人之間,日常生活行住坐臥當中,每一天與人群相處當中,所有一切眾生皆忽略到人的本來既有的『清淨本性』,當自己所作所為被人讚美一下,入於耳而其內心就高興得不得了,三天睡不著!當被批評罵一下,就暴跳如雷罣礙於心,也是三天不得好睡,這就『耳根賊』起五蘊魔作祟不得『清淨心』;自己做得好被讚美當然自心知道一下就好,勿高興得太早應繼續加油,不加油很容易樂極生悲,哪需要高興三天睡不著呢?要懂三心不可得的原理,三秒鐘前的都要放下,何況三天前的呢?同樣原理,被批評怒罵也一樣,當被批評時先深思檢討自己有無缺失?有過改盡下次不二過,無過則加勉自心再接再厲加油努力,當作外在環淨加持自心而得『耳塵灌』,一切心無罣礙而觀自在

 

    人的『眼根賊耳根賊』最難修正的二根賊,眼見到別人的好,就醋勁大發忌妒心生起處處造謠誹謗;耳聞到別人的好,大發雷霆就開始搞破壞,這樣還能修行嗎?把原本的清淨本性丟給狗啃了而蕩然無存?這已被『五蘊魔』運用的『二賊』將我們的『清淨佛性』給啃食了!這樣的修行者再怎麼努力修行做功課也入不了『清淨心』,未得『清淨心』者而號稱自己有得道的修行者更是罪加一等,如砂石煮飯永不得成就,引盲導盲罪加二等,所以不修行的人還好,不會下地獄〈因為沒欺騙眾生〉,修了行而不好好返觀內醒者,嘴巴常掛於口說自己是修行人或自己是某某仙佛再世〈讚美自己噁心到極點〉,這樣不修正內在心性的人,十之八九,通通會下地獄,這不是原光定律而是『法性法界定律』,勿鐵齒請小心謹慎!下一篇文章將呈現『鼻塵灌』。

 

南無清淨法身佛

                                                                                  原  光  合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