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說,已從盟軍夥伴籌得3億美元資金,用來穩定從伊斯蘭國(IS)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官員表示,台灣也有參與這項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已凍結的2.3億美元穩定敘利亞資金將重新配置到其他對外政策的優先要務上,但未加具體說明。國務院強調,這不代表華府將從敘利亞衝突當中退出。

川普3月下令凍結2.3億美元的「敘利亞重建」資金撥款,並威脅要把美國軍隊撤出敘利亞,重新評估華府在這場歷時7年殘酷戰爭中的角色。

報導指出,這筆來自盟軍的3億美元資金是否能使川普改變心意,將美軍留在敘利亞,目前還不明朗。

國務院任命傑福瑞(Jim Jeffrey)擔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敘利亞顧問,負責督導美國在敘利亞政治過渡期的談判角色。傑佛瑞是資深外交官、前駐伊拉克大使。

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美國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表示,針對這項穩定計畫,沙烏地阿拉伯捐助1億美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諾捐5000萬美元,澳洲、丹麥、歐洲聯盟、台灣、科威特、德國、法國都有參與。(譯者:林宏翰/核稿:張曉雯)10708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