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22:2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東亞青運及「小英咖啡」等事件,讓兩岸關係近來緊張度高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晚更爆料,美國曾送核子武器到台灣協助防守,而地點就在台南機場。不過,綠營立委對於宋楚瑜的一番言詞,相當不以為然。

宋楚瑜今晚替同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錦泉站台,他上台致詞時爆料,美國曾送核武至台南機場協助防守,雖然後來已撤除,但兩岸關係如今卻持續緊張,在台灣與中國的規模、人口,以及軍力差距甚大的情況下,難道要讓美國如當年一般,把核武送到台灣,甚至是台南機場嗎?台下支持者則激動地大喊「不要」。

對此,立委陳亭妃認為,中國撤消台灣東亞青運的主辦權,與小英總統的一杯咖啡而成為中國打壓企業的藉口,現在國內外同仇敵愾,此時宋主席提起核武議題,可能必須好好説明清楚,否則恐怕會激起民眾反感,被誤解為是在恐嚇台灣人民。

立委王定宇則說,蔡總統從未主動挑釁中國,難道買一杯台商的咖啡就算挑釁嗎?從頭到尾都是中國在打壓,若是台灣連抗議都不能,這就叫投降主義,不過,「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主張,也感謝宋主席對於這一點的肯定,只是就算沒有核武,台灣軍隊仍有能力保衛自己的國家,國際也不會忍受這些「麻煩製造者」。

  • 宋楚瑜(右)今晚幫同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錦泉站台站台,談到美國曾送核子武器到台南機場的往事。(記者邱灝唐攝)

    宋楚瑜(右)今晚幫同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錦泉站台站台,談到美國曾送核子武器到台南機場的往事。(記者邱灝唐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