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基本工資調高至23100元的議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8日表示,在政府對物價的監控下,基本工資上漲對物價的衝擊不大,要民眾放心;此外也呼籲,部分廠商或店家不要趁機漲價。

加薪幅度遠不及物價波動也是外界所擔心的問題,主因在於成本會轉嫁到資方身上,最後還是導致物價上漲,使得賺得不夠花。對此,Kolas表示,基本工資上漲對經濟發展有所貢獻,對於物價波動影響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0.04%,尚屬輕微,對物價衝擊不大,要民眾不用擔心。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陳駿豪攝)

此外,行政院也對物價的監控不會停止,相關的各部會也都在掌握之中。Kolas也特別呼籲部分廠商或店家,不要趁此機會漲價。

至於有關這次工資調整勞方是否能真正擺脫22K,賴清德日前也在受訪時表示,勞動部將基本工資由22000調高到23100百元,漲幅5%;時薪由140元調高到150元,調整幅度為7.14%,代表台灣已走出過去停滯許久的22K。他也感謝所有資方願意利益共享,感謝勞方一年來的努力,並且沒有殺雞取卵,未來能勞資和諧、攜手合作,繼續推動台灣經濟發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