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圖/記者黃克翔攝) 

▲85度C是知名的咖啡蛋糕烘焙專賣店。(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車隊行經85度C咖啡店後,卻引起大陸網友怒轟85°C是「台獨企業」。如今蔡英文回程將經過休士頓,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則表示,「蔡總統,行行好,委屈一下,別再用『路過』或『不是路過』陷害台灣企業好嗎?」

游梓翔今(18)日在臉書寫道,政客把自己形容是受害者,說聲「路過買一杯咖啡也不行嗎」,但若不是政客拒絕九二共識,又加上立場鮮明的聯美抗中,「兩岸敵意怎會如此升高?就在大陸民眾因此對蔡總統『挾洋自重』過境美國高度憤怒時,一張熱情相迎的圖片就讓85°C就成了怒氣的出口。」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表示,總統的每個行程都必須考量維安,因此不是臨時拜訪咖啡店。游梓翔則批評,這句「不是臨時起意」是更可惡的行為,因為讓85°C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搞死了一個85°C之後,政客便能順理成章把對岸說成加害人,自己則是受害者,當然,受害者需要選票還個公道。」

蔡英文回程預計經過休士頓。游梓翔呼籲,休士頓有許多來自台灣的茶飲,包括85°C、歇腳亭、功夫茶與貢茶等台灣之光,其中多家茶飲在大陸都有眾多分店,「就算不願放棄台獨、降低兩岸敵意,至少別再陷害在兩岸有成、全球拓點的台商了。」

▲▼85度c官網遭駭客入侵,滿滿簡體字加總統蔡英文的合成照。(圖/翻攝自賣土豆的蕃茄微博)

▲85度C官網還一度遭駭客入侵。(圖/翻攝自賣土豆的蕃茄微博)

最後,游梓翔表示,麻煩蔡總統「委屈一下」,不要再用路過或是其他名義讓台灣企業陷入不利中,「你們不放棄台獨工作,也顧一顧台灣企業和員工的工作,他們多年的辛勤耕耘,您進去簽個名就能將之毀於一旦的。」

有網友則說,在波士頓想要賺錢的台商,最好還是全部公休一日,「免得淪為政治工具,得不償失。」但也有人對游梓翔的看法抱持不同意見,認為「不要發這種文章分化台灣人民!」

#不讓商人剉咧等只好先破梗 #休士頓別再搞不是路過好嗎 85°C事件,歸根結底是政客造成。但政客的厲害就是把自己說成受害者,「路過買一杯咖啡也不行嗎?」。 但政客真是受害者?如果不是拒絕九二共識、自稱台獨工作者、鋪天蓋地去中國化,加上旗...

游梓翔發佈於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