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從盟軍夥伴籌到3億美元資金,以穩定擊退伊斯蘭國(ISIS)後,敘利亞的部分地區。對此,台灣政府也有參與相關計畫,外交部18日證實,在7月9日透過駐美代表處,捐贈100萬美元(3000萬台幣),協助清除ISIS戰敗後殘留在敘利亞周邊的爆裂物。

外交部表示,在2014年10月份加入「全球反制伊斯蘭國(ISIS)聯盟」後,一直積極支持聯盟在該區域的穩定工作,包括安置流離失所的難民,以及紓解潛在難民危機等。

外交部指出,過去政府及民間對於敘利亞地區難民所提供的人道援助,主要包括,捐贈組合屋及行動醫院;另外,在今年的7月9日,我政府也透過駐美代表處,捐贈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來協助清除ISIS戰敗之後,所殘留在敘利亞周邊地區的爆裂物。

外交部重申,台灣作為負責任及善盡義務的國際社會成員,始終積極投入維護區域安全的各項人道援助工作,成果及貢獻深獲美國等聯盟其他成員高度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