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助理教授溫士忠說,埔里鎮位處造山帶,地震是正常現象,未來幾天可能還有地震,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圖為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系館外觀。(記者曾迺強攝)

2018-08-18 10:3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昨晚起有3起地震,今天上午同一震央又發生連續3起地震,最大規模5,不少中部民眾受到驚嚇;對於連續發生6起地震,國立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助理教授溫士忠說,埔里鎮位處造山帶,地震是正常現象,未來幾天可能還有地震,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溫士忠解釋,當板塊受到擠壓的能量遇到破碎帶,就會釋放能量,造成地震,這兩天震度較大的地震發生在昨晚6點9分、今早8點15分,兩者地震深度分別是16.8公里、17.5公里,屬淺層地震,且該處距離觸發1999年921地震的車籠埔斷層相當接近,這兩天的地震是否與車籠埔斷層有關,仍要經儀器檢測才能得知。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顯示,南投縣埔里鎮從昨晚6點9分發生規模4.8地震開始,晚間6點14分發生規模4.1地震,接著晚間7點半再發生規模3.6地震;今天上午8點15分發生規模5.0地震,8點16分發生規模3.1地震,9點1分又發生規模4.1地震,6次地震的震央位置都在埔里鎮。

  • 南投縣埔里鎮昨晚起有3起地震,今天上午同一震央又發生連續3起地震,最大規模5,不少中部民眾受到驚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南投縣埔里鎮昨晚起有3起地震,今天上午同一震央又發生連續3起地震,最大規模5,不少中部民眾受到驚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