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18日舉辦「一聚感謝」活動,團隊以海角七號主題曲「無樂不作」、張惠妹「三天三夜」以及五月天「戀愛ING」搭配市政照片做成政績組曲影片,播放後倒數迎接柯文哲出場。柯從舞台後方走上台,過程中支持者熱情迎接,上台致詞大講心裡話,談到募款,批其他政治人物「捨不得提早停止募款,因為要撈到最後一秒」;也再批加碼重陽敬老金一事「夭壽」。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柯文哲晚間舉辦「一聚感謝」活動(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晚間7時上台致詞,首先感謝支持者在12小時、其中還當機了3個鐘頭,就讓他募到了2萬4千筆的小額募款,總額4100萬,「這是台灣史上時間最短、募到最高金額的一項募資活動」,現場支持者興奮歡呼。柯文哲重申持續推動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4年前我第一次選舉的時候,他當時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年輕人都不願意出來投票?經過兩三年的思考,他知道原因在哪裡,因為沒有認同的對象可以選」。

柯文哲回憶4年前透過一連串的社會運動,讓年輕人相信他們是有能力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例如不插旗子、不掛布條、不用宣傳車、不買業配,甚至在選前的一個月停止募款,也公布競選帳目,柯驕傲表示「在台灣政壇上,沒有其他人可以這樣做,有其他人批評我們怎樣,第一,他們捨不得停止募款,因為要撈到最後一秒;他們還拿假發票來污衊我,可是這些人從來不敢跟民眾公布他的競選帳戶」。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柯文哲現身受到支持者熱情迎接(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自豪任內還債520億元、財政紀律精實,不追加預算、BOT案沒有上過政論節目討論名單,並重申停發重陽敬老金態度,柯直言「夭壽!我反對齊頭式的社會福利」,他表示自己還是有發重陽敬老金,對中低收入都有發,但反對齊頭式發放,「給王永慶、徐旭東一千五幹什麼」,現場支持者大笑,柯痛批「要求發齊頭式重陽敬老金的人,就是債留子孫的代表」。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議員爆組黨!柯文哲沒說話不否認?
柯文哲文宣品面交!「學姊」現身力挺
大稻埕煙火節今晚登場!嗨翻台北夜晚
發一篇文進帳千萬!揭秘IG五大富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