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聽著CD流瀉著Chet Baker的喇叭與歌聲,忽然好想京都,因為是在京都喝下午茶時初次聽到他的JAZZ音樂,就迷上了。他在五零年代,也就是他二十幾歲時紅極一時,但也因為太年輕就走紅,後來迷失在毒品,進出監獄,到中年才又開始回到樂壇,歌聲不如前,但吹奏喇叭更帶人生的情感。 有一部影片中是他八七年吹奏著他隔年要上映的紀錄片電影的主題曲,後來1988年電影「Let's Get Lost」上映 (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515/ ),他也在那一年離世。享年58。

他是老一輩日本人很喜愛的一個美國喇叭手。我在京都一家超過五十年以上老咖啡廳聽過他的專輯,所以晚上一聽到音樂跟歌,就想到在京都悠閒的午後。想念京都,彷彿有了鄉愁。這時候的心情很難形容。

20150715-_MG_2350  

20150715-_MG_2349拷貝  

嗯。

影片在Youtube很多 https://www.youtube.com/ ,大家可以用 Chet Baker 當關鍵字研究看看。

在唱片行或網路上找找,應該還買得到他的專輯。

溫暖的感覺,在心腹裡頭,翻轉著 Chet Baker吹奏著的喇叭旋律。

於是,我自己特調了一杯!!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20150715-_MG_2348拷貝  

福牌特級38度高粱酒一瓶蓋,浸泡了鹽漬櫻花的純米酒(芙月特級料理米酒)二瓶蓋,半匙到一匙的梅汁(無化學添加物的),幾塊冰塊,跟一些礦泉水,就這樣混搭成一杯帶著琥珀色的瓊漿玉液。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特色:琥珀色,微冰,有點威士忌的味道,但是沒有泥煤味。有點海的滋味,細微的鹹提醒遊子渡海的流浪,帶出那點甜跟醇,跟彷彿是爵士樂鄉愁的老滋味,有點悠揚,有些看透。但又不是不思念,老地方,老朋友。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不會真得醉,但又有那麼足夠得恰到好地享受Jazz情懷的Feeling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大家試一下呀!!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螢幕快照 2015-07-15 上午2.37.14  

後記:本來要貼文如上。後來覺得搭配什麼我會更有感覺,於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