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6.jpg

東岳湧泉因東部鐵路改善計畫(93年工程結束)永樂至東澳隧道開挖,意外的發掘湧泉,因泉水冰涼、清澈見底、更源源不絕的湧出,不時的更替水流,水溫更長年保持在16~18度,媲美蘇澳冷泉或有過而之無不及,遊客絡繹不絕的爭相泡泉,自然形成了在地部落特殊之觀光景點。 

IMG_8365.jpg

GPS定位東澳國小就可以到東岳湧泉!只是沒想到要經過蘇花公路,我人生首駛蘇花居然是在完全沒有心理建設下就醬開上路,沿途還不時問GPS,你到底有沒有帶錯路?這樣走是對的嗎?

IMG_8346.jpg

來到宜蘭怎能不泡冷泉,選擇東岳湧泉是因為天然而且免穿泳衣,重點是不用錢.

IMG_8347.jpg

忘了先在市區買好吃喝補給再出發,裡面也是有賣吃喝的小攤,但就是沒人在賣大西瓜

IMG_8351.jpg

IMG_8353.jpg

IMG_8343.jpg  

露營區

IMG_8322.jpg  

不時有各式火車經過.

IMG_8320.jpg

真有勇氣的張先生,因為冷泉不深而且真的很冰冷.

IMG_8321.jpg

全體快閃的瞬間.

IMG_8330.jpg

難得婆婆玩心大開,也下水囉 ,詭異的氛圍讓我知道要準備好相機了.

IMG_8331.jpg

鬼鬼崇崇的母女檔.

IMG_8332.jpg

婆婆真是好身手,躲過二姐的偷襲.

IMG_8333.jpg  

心機母女的戰爭 ,偷襲不成只好硬碰硬.

IMG_8310.jpg  

如果自行開車經蘇花公路,在夏天不妨轉個彎,體驗一下沁涼暢快.

IMG_8372.jpg

進入東岳湧泉前吸引我目光的建築物,再怎樣也要在離開南澳前進去拍一下,結果它居然是一所國小。

IMG_8391.jpg  

東澳國小建於1984年,由陳志梧建築師設計,作品走在時代前端,材料控制得非常細膩。因校園建築物充滿人文風味及美學觀,十分具有鄉土尺度,路過的人停下來拍照留念也吸引廣告及電影公司來拍攝取景。
 
IMG_8386.jpg  
96年11月18日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全台總共有五所國小認證通過,東澳國小是原住民鄉鎮唯一一所獲得國際認證的學校。

IMG_8369.jpg

校區規劃配合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並結合族群融合之精神(本校學生含平地學生及原住民泰雅族學生),採質樸、純真、自然之鄉村氣息,有鄉村家屋溫暖的感覺,並注重教學之需要,使校園規劃動靜分明。

IMG_8368.jpg    

校園內有數顆百年老樹並維持環境之綠美化,成為學生下課休息、遊戲及蘇花公路過往旅客休憩之最愛。

IMG_8375.jpg

又因各項教學成果及環境整理有成而獲得政府及各界肯定,因此「宜蘭縣總體規劃總結報告」以本校為背景,順益汽車形象廣告、金車伯朗咖啡、汎亞電信等亦以本校學生、幽美校園景觀及泰雅織布藤編等為背景拍攝廣告,打響本校知名度於全國。

IMG_8376.jpg

我必須說,要不是要爬文找資料在部落格內塞一些文字,還真不知我誤打誤撞所拍的這所學校,名堂那麼大!

IMG_8378.jpg

IMG_8382.jpg

IMG_8398.jpg

IMG_8399.jpg

IMG_8401.jpg

IMG_8402.jpg  

2011-08-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