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饗道01.jpg
▲日期:107年2月   ▲電話:04-2706161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類型:自助餐。         
▲文/迷你鯨魚。攝影/W
 
 
 
來臺中打牙祭囉~ 這回鯨魚家的食驗室,是位於逢甲附近的In Sky Hotel星饗道國際自助餐,餐廳本身屬於星享道酒店,除了一樓的國際自助餐之外,樓上還有日式料理、花園婚禮和住宿,同時也附有專屬停車場,對於開車族相當方便。
星饗道02.JPG
 
 
 
外觀看起來有點中國風的星饗道,近期推出了亞洲美食季(至3月底),號稱要用上百道料理讓饕客們漫遊亞洲,能夠一次嘗遍多國美食,又能盡情吃到飽,最適合愛嘗鮮、愛聚餐(加上愛吃到飽)的美食客啦XD!
星饗道03.JPG
 
 
 
 
▼餐廳的內部空間寬敞,橙黃與紅黑的色調搭配,在燈光的投射下顯得十分貴氣,彷彿來到宮廷用餐一般,讓人都想踩起貴妃步走進去了說...

星饗道04.JPG

星饗道05.JPG

星饗道06.JPG

星饗道07.JPG

星饗道08.JPG

星饗道09.JPG

星饗道10.JPG

 
 
▼料理區上方垂掛著一串串閃亮亮的金球,不但閃度爆表,這區也是鯨魚當天覓食的主戰場唷!
星饗道11.JPG
 
 
 
▼繞著中間料理區逛一圈,有現做生魚片和壽司 (生魚片按個讚!壽司當天剛好沒有吃到特別驚豔的口味...)
星饗道12.JPG
 
 
 
▼海鮮:這天供應的是三點蟹、淡菜、小章魚、螺、白蝦 (三點蟹和白蝦勝出!)

星饗道13.JPG

星饗道14.JPG

星饗道15.JPG

 
 
 
▼齋食:提供熟食素菜 (選項沒有很多捏...)
星饗道16.JPG
 
 
 
▼現切牛肉 (當日首選!!當日首選!!當日首選!!)
星饗道17.JPG
 
 
 
 
▼生菜沙拉 (都是安全牌~)
星饗道20.JPG
 
 
 
▼帕馬森起司 (沒試過直接挖取食用,感覺就很內行的樣子~)
星饗道19.JPG
 
 
 
▼水果 (新鮮度OK,種類頗為常見)
星饗道18.JPG
 
 
 
 
▼湯品&麵包 (麵包看起來很不錯,可惜來不及吃啦><~)
星饗道21.JPG
 
 
 
▼甜點 (收服小螞蟻必備)

星饗道22.JPG

星饗道23.JPG

星饗道24.JPG

 
 
 
▼兩側料理區掛著各國國旗的,就是本次的主題--亞洲美食區囉~     (各派出幾道經典代表,加起來還是不少哩!)

星饗道25.JPG

星饗道26.JPG

星饗道27.JPG

星饗道28.JPG

星饗道29.JPG

星饗道30.JPG

星饗道31.JPG

星饗道32.JPG

星饗道33.JPG

 
 
 
▼飲料類

星饗道34.JPG

星饗道35.JPG

星饗道36.JPG

 
 
 
▼冰品 (日本pk美國...好像不用比了,但也許各有所好XD)
星饗道37.JPG
 
迅速逛完一圈後,鯨魚很快擬定覓食計畫,依照前菜、主食、副食、甜點的順序取餐,畢竟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實在刻不容緩哪!
 
 
前菜
生菜青脆、新鮮,保有水份
鮮蝦米型麵:蝦仁鮮彈,米型麵的Q感討喜,味道溫和,明太子噗滋噗滋的在嘴裡調皮彈跳著~  
德州馬鈴薯:馬鈴薯扎實綿密,黃芥末的微酸讓味道不顯單調

星饗道39.jpg

星饗道40.jpg

 
主食
現切牛肉:5分熟的肉片接近半掌大小,邊緣些微的焦香迷人,肉質柔軟、鮮嫩多汁,帶著油脂的部位更加濃郁美味,稍稍撒點玫瑰鹽來添味就很足夠。這道現切牛肉是鯨魚家的當日首選,鯨魚和W都給予高分評價,為了它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XDD

星饗道41.JPG

星饗道42.JPG

 
 
 
海鮮:鯨魚不敢吃生食,生魚片只能交由W來品嘗囉。鮭魚片雖然不厚,但口感柔軟,油脂豐美;帶卵的鏈魚肉質佳,無腥味,魚卵彈Q;淡菜口感飽實新鮮,沾附五味醬的酸爽度提升。

星饗道43.JPG

星饗道44.JPG

 
 
 
三點蟹:蟹肉濃郁鮮美,味道與肉量都令人滿意,不過剝殼要很有技術...和耐心≧▽≦

星饗道52.JPG

星饗道53.JPG

 
 
 
壽司:這盤是圓圓的主餐,一看到有壽司可開心了,馬上把鮮蝦壽司給解決掉XDD   鮪魚壽司的醬料偏酸,還好有包覆著黃瓜片來增添水份;花壽司的醋飯很提升食慾,不過配料就中規中矩囉...
星饗道45.JPG
 
 
 
唐揚雞&炸蝦:這次的雞肉有點炸過頭了,麵衣偏硬,肉汁也被收乾了,沒有軟嫩的口感有點可惜;炸蝦的表現就好多了,麵衣乾鬆,蝦肉鮮嫩,搭配著沾醬會比較不膩口。

星饗道46.JPG

星饗道47.JPG

 
 
 
香魚:當天用餐的客人很多,檯面上只剩下沒有帶卵的香魚了,香魚瘦而多刺,挑不完的刺吃起來十分麻煩,內臟帶著明顯的腥味,這道...不是很喜歡
星饗道48.JPG
 
 
 
牛蒡野菇炒飯:炒飯聞起來好香喔,醬油色的炒飯鹹香適度,炸牛蒡絲香香脆脆,還有鯨魚喜歡的香菇和芝麻,整體風味是當天意外的小驚喜~
星饗道49.JPG
 
 
 
茶碗蒸:娃娃圓圓一人一杯,滑嫩溫潤的茶碗蒸,小朋友一會兒就吃光光:D
星饗道50.JPG
 
 
 
熟食類:青花菜少見的佐以義式香料,沒想到味道還挺特別的呢!冬粉冬菜鑲豆腐,淡淡甜甜的茄汁,溫和暖胃;百香豬小排的肉質帶筋有彈性,酸酸的百香果醬和豬肉很搭,鯨魚喜歡這種愈嚼愈出味的肉品,偷偷再加點它一次:P
星饗道51.JPG
 
 
 
甜點
從一進入星饗道開始,娃娃立刻注意到甜點,趕緊吃完正餐為的就是這些繽紛迷人的小點心了!兩人不客氣的一人各取一盤,滿意地享用甜食 ¯▽¯鯨魚雖然沒有吃到甜點,但是欣賞這些可愛的甜點造型,感覺也粉開心呢!

星饗道54.JPG

星饗道55.JPG

 
 
 
因為用餐時間的限制,要邊拍照邊用餐邊記錄感受,到最後其實已經沒有時間好好品嘗甜點了,只來得及挖了兩球根達斯的冰淇淋來試試....桑果雪酪的酸甜力道鮮明,餐後很有解膩效果XD  抹茶則濃中帶苦、苦中帶甜,是很大人味的那種好吃,鯨魚相當喜歡,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想再來一球呀^U^
星饗道56.JPG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以上為鯨魚家當次造訪的感受紀錄,有興趣的捧友們不妨撥空瀏覽店家官方臉書,參考一下其他食客的訪評意見唷!
 
鯨魚的海洋信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