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負責狙殺賓拉登任務的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麥克瑞文今天譴責總統川普撤銷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的安全許可,在公開信中要求川普也撤銷他的安全許可。

這位功勳彪炳的退役海軍上將麥克瑞文(William McRaven)在刊載於「華盛頓郵報」的公開信中挺身捍衛布瑞南(John Brennan),稱他是「我所知最優秀公僕之一」,並批評川普使用「麥卡錫時代的技倆」。

麥克瑞文在公開信中說:「沒人在保護這個國家方面,做的比約翰(布瑞南)還多,他的正直,無人能比,他的誠實和人格從未受到質疑,除了那些不知道他的人。」

「因此,倘若你也撤銷我的安全許可,我將視為一種榮譽,如此一來,我的姓名可以和發聲批評總統的先生女士的大名並列。」

麥克瑞文在2011至2014年間擔任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指揮官,負責監督海豹部隊2011年的巴基斯坦突擊任務,賓拉登在這場任務中喪命。

麥克瑞文在公開信中說:「和大多美國人一樣。我曾經期盼當你成為總統,你可以與時俱進,成為這個偉大國家亟需的領導人。」

「優秀領導人力圖體現個人或組織的最佳特質。優秀領導人為他人立下典範。優秀領導人總是將他人福祉放在個人之上。」

「然而,你的領導從未顯現這些特質。你的行動,讓我們在孩子眼中感到尷尬,在世界舞台上羞辱我們、最糟的是,分化我們國家。」

麥克瑞文說:「倘若你認為你的麥卡錫時代技倆可以打壓批評聲浪,很可悲的錯了。這些批評將會一直持續,直到你成為我們期盼的總統。」

川普昨天撤銷布瑞南的安全許可,並警告其他批評者也可能被打入撤銷安全許可的黑名單。(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7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