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任內不關心,要選舉了才推公投。(圖/台中市議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任內不關心空污,要選舉了才推公投。(圖/台中市議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17日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前市長胡志強與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在台中推「反空污連署公投」批評說,經濟部在馬英九任內就提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計畫,卻不見關心落實;胡志強市長任內中火火力全開,盧秀燕則從不關心空污。台中市府因此才主動採取多項措施,至今已有效改善空污,呼籲選民應該用選票讓國民黨「下架」負責。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馬英九、胡志強、盧秀燕「合體」推動連署反空污、反深澳及反核食公投提出批判。黨團總召李天生、市議員翁美春、張雅旻、曾朝榮、蕭隆澤、蔡雅玲、楊典忠、邱素貞、劉淑蘭、江肇國、張耀中等人均到場,手拿「胡盧馬合體、糊塗馬害民」、「減電≠減汙」等海報,同時高喊「減電公投」、「讓國民黨下架」等口號,表達不滿。

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102年間,經濟部已經提出「台中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工程計畫」,但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並未推動落實,任內不做,卸任才來關心空污。前市長胡志強說,目前台中市道路不平、空氣差、大淹水,其實民進黨執政後已經大力改善;胡志強卸任後,對現任市長「說三道四」,難道忘了任內曾發生大甲地下道淹死人事件,馬、胡2人「換位置就換腦袋」,令人遺撼。

曾朝榮則說,馬英九102年不關心中火改善工程,延宕怠惰,太過離譜。小英總統接棒後,才努力減少生媒使用。103年胡市長任內中火「火力全開」,立委盧秀燕則從不關心空污,105年選舉還拒簽空污承諾。林佳龍市長上任後認真努力,有關空污、路平等都獲得改善,超越前朝,希望對手不要因為選舉不實抹黑造謠。

張雅旻表示,國民黨反空污公投是烏龍公投,被民進黨踢爆後修正,結果「換湯不換藥」,到底要選民選擇那一個版本。國民黨減電公投混淆視聽,欺騙選民,希望大家用選票淘汰國民黨,讓國民黨下架。

張耀中也說,中火是前國民黨台中縣長興建,一路下來沒有任何管控措施,卻由民進黨收拾善後,還被說「丟垃圾的人嫌檢垃圾人姿勢壞」。

邱素貞也講到,中火生媒使用量106年已降至1600萬噸,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20.9微克,紫爆天數今年上半年只有10天,都是近8年來同期最低。選市長的人要提出具體政見與願景,而不是一天到晚只喝豬血湯,這解決不了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