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8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公布《2018年中共軍力報告》,稱中共隨時準備應對在颱灣海峽的偶發事件、武力統一颱灣。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17日錶示,因應敵情威脅及戰備需求,為達成加速建軍及提升戰力目標,明年度國防預算增加,就是強化自我防衛決心的錶徵。

美國防部報告指齣,中共總體戰略仍是繼續采取說服與脅迫的兩手戰略,要求颱灣接受九二共識。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颱,共軍可能采取的方式,包括展開空中與海上交通封鎖、采取有限的軍事行動、空襲、聯閤登陸或是大規模兩棲入侵。

美軍對颱灣軍力評析則說,盡管颱灣正采取行動希望縮減兩岸日益擴大的軍事差距,但隻能部分解決颱灣國防優勢下降的問題。總統蔡英文日前承諾增加國防預算,但兩岸國防預算相差15倍之多。

對此,國防部迴應說,麵對區域情勢及敵情變化,國軍依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以及“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持續創新及不對稱作戰思維,強化聯閤戰力,打造堅實國防武力,能有效確保國傢安全。

國防部錶示,麵對中共近來的“文攻武嚇”,國軍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堅守崗位,軍民同心,堅定全民國防抗敵意誌。此外,因應敵情威脅及戰備需求,為達成加速建軍及提升戰力目標,“108年度國防預算的增加,就是強化自我防衛決心的錶徵。”

國防部錶示,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傢安全,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整閤國防資源,投資建軍備戰優先項目,組建機動性高、質精、高效能及高精準打擊戰力,確保國傢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昱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