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成功瘦身,不少愛美女性常會選擇食用沙拉、控制熱量,以擁有窈窕身段!可是,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沙拉都是低熱量。營養師提醒,雖然加入地瓜、通心粉、馬鈴薯等主食一同與沙拉醬拌勻的沙拉料理,確實有助增加飽足感,但也要拿捏份量攝取,以免攝取過多勿踩熱量地雷!

沙拉吃出健康好滋味!維持營養素均衡是關鍵

高溫溽暑不僅讓人全身無力,食慾更是直直落!尤其是,中午高溫下,熱騰騰的熱食實在令人提不起胃口。

因此,涼爽的沙拉類食物也就成為不少上班族的午餐首選。

就連不少商家也開始販售各式的沙拉組合,包括地瓜泥沙拉、通心粉沙拉、馬鈴薯泥沙拉等,希望藉此提升買氣。

不過,孫語霙營養師表示,雖然加入地瓜、通心粉、馬鈴薯等主食一同與沙拉醬拌勻的沙拉料理,確實有增加飽足感、幫助攝取膳食纖維的營養好處。但是,消費者在挑選上述沙拉組合時,仍應適度留意蛋白質、全穀根莖類、油脂、蔬果類的份量是否均衡較恰當

吃沙拉熱量不爆表!先控制澱粉、油質份量

尤其是,有減重瘦身需求的朋友,在澱粉類、油脂的攝取上更要適度管控!

一般建議,麵條、通心粉、地瓜、南瓜、山藥等澱粉類食物更建議以2份為限,也就是相當於吃飯碗1碗的份量為佳

(熱量約為1碗白飯280大卡的一半)


同時,避免選擇含有過多油脂、糖份的沾醬,例如,市售常見的千島醬、凱薩醬、蛋黃醬等醬料,為了提升風味,往往會加入大量的砂糖、美乃滋來調味。倘若,沾取時未加以留意,恐攝取過多熱量而不自知,值得注意!

建議希望利用沾醬為食材提升沙拉風味,不妨可選擇熱量相對較低的和風醬、柚子醬、油醋醬,或是以無調味優格與水果搭配自製水果優格醬,不但有助降低熱量、油脂攝取,更有助獲取及補充奶類。
 

轉載華人健康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