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4_nEO_IMG.jpg  

離開荷塘居時,婆婆莫名地一直謝謝人妻的同事們。原來她以為要回台北了 還沒,還沒,我們還要繼續到其他地方走走呢。

IMG_5649-1_nEO_IMG.jpg

汶水老街,為苗栗縣最著名的一條特產街。汶水老街早年為苗栗縣獅潭、大湖和泰安地區的貨物集散地,也是往來苗栗的交通樞紐。隨著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汶水老街也蛻變成兼具有人文、藝術和客家美食的觀光老街。

IMG_5645_nEO_IMG.jpg  

今天不是假日嗎,為什麼沒有什麼店家營業?(因為不是草莓的季節吧)阿敏兒說道。

IMG_5663-1_nEO_IMG.jpg  

茶壽的由來,乃是過去客家婦女為讓茶壺開水可以保溫,因而以鳥籠為藍本製作。這種保溫籠的製作素材取用農家最常見的稻草,加以綑綁做出外殼後,再以棉布紮實填飽籠內縫製成型。據說,如此製出的茶壽,保溫效果長達八小時。

IMG_5646_nEO_IMG.jpg    

IMG_5658_nEO_IMG.jpg  

香奈兒,有時候也會跟著別人叫她"外雙C"

IMG_5675.JPG  

大湖酒莊最大特色在於生產製造草莓酒,且是亞洲第一個草莓酒置酒產地,嚴謹製造過程及豐富充滿人文教育農村,目前全世界僅加拿大、美國有釀製草莓酒,所以大湖酒莊是世界第三個、東南亞第一個釀製草莓酒地區,因此大湖酒莊以提升研發技術水平為發展基點,達到精湛的酒品釀造技術,嚴格酒品篩選管制,最優質的酒釀口感,建立自我品牌使行銷國際化。

IMG_5671-1.jpg  

婆婆說後面三個都要照到!(有的,請放心)。

IMG_5673_nEO_IMG.jpg    

看得出來我在吃草莓嗎?

IMG_5669_nEO_IMG.jpg  

每次都是"路過"再"路過",今天可以進去晃一下囉。

IMG_5665-1_nEO_IMG.jpg

IMG_5670_nEO_IMG.jpg  

晃一圈買個草莓醬回家當自助式早餐,愛塗多少請自衡,不過記得幫阿母弄一份!

IMG_5674-1.jpg

百年老店--福堂餅行(大湖店)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3-11號
TEL:037-996375

創 立 於 西 元 1 8 9 9 年 ( 約 清 光 緒 2 4 年 ) 的 「 福 堂 餅 行 」 原 名 「 廣 福 香 餅 行 」 , 百 年 餅 業 的 根 源 即 從 開 山 始 祖 陳 汝 興 幼 時 抓 週  時 初 萌 , 當 時 在 十 餘 種 物 品 裡 他 獨 獨 抓 取 了 桿 麵 棍 … 故 事 性 的 起 源 , 就 此 開 啟 了 福 堂 的 糕 餅 之 路 。

IMG_5676-1_nEO_IMG.jpg

香奈兒說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買個手信回家。

IMG_5677_nEO_IMG.jpg

一進門,哇鳴試吃!從第一盤開始輪一圈,再往回吃一圈,還有提供客人冷泡茶配餅,真的很大心。

IMG_5678_nEO_IMG.jpg    

香奈兒說她最愛吞霄餅(內含松子和五穀雜糧),最後人妻居然買了福氣餅(香綿卡士達起士和彈Q麻糬)和鳳梨椰果!有什麼好驚訝的?因為人妻忌口跟鳳梨有關的食物!都怪公主亂叉一塊給她很忙碌在試吃的阿母,原來那塊就是鳳梨椰果,徹底征服人妻的忌鳳梨。

IMG_5679_nEO_IMG.jpg  

位於苗栗縣境內公館鄉,鎮內台六線道旁的老字號「福樂麵店」,從民國開業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取名為「福樂」是第一代經營者希望居住在福基村安居樂業過生活,從早期不甚起眼的傳統小麵攤到如今以餐館型態的經營規模,依然保有當初第一代對料理的堅持和原味講究,和承襲傳統客家美食風味的成果,更運用當地食材融入料理中,第二代男主人的用心,讓純樸客家美食變化為更具精緻與多樣!他表示說;希望透過美食讓更多饕客或有興趣了解客家族群文化的朋友們,有機會重新認識與多瞭解。

IMG_5699-1_nEO_IMG.jpg  

老店在經過重新整修後,特地保留了一片大落地窗,是讓前來用餐的老饕能夠同時欣賞一旁水圳之美,這有如胭脂水粉的水圳,靜靜地妝點著農村景緻。在充滿自然氛圍的空間裡頭用餐,絕對是一種享受和體驗!  

IMG_5695_nEO_IMG.jpg  

IMG_5696_nEO_IMG.jpg  

門庭若市,等了一小會兒。

IMG_5681_nEO_IMG.jpg

招牌客家美食。

IMG_5692_nEO_IMG.jpg  

小菜每盤30元。

IMG_5686_nEO_IMG.jpg

客家粄條,真是Q不隆咚。

IMG_5688_nEO_IMG.jpg

薑絲大腸,夠酸有道地,而且很嫩,不會有咬橡皮筋的狀況。(人妻都煮成橡皮筋)

IMG_5690_nEO_IMG.jpg

三角丸(乾),就是一個Q啦。

IMG_5691_nEO_IMG.jpg  

三角丸(湯),湯頭很清淡。吃不下的香奈兒回頭要打包時,已經賣完了,還好我有吃到。

IMG_5800-2.jpg

這家店N年前帶公婆回苗栗時,公婆就曾帶我們去吃過幾回,不過那時它還是個小麵攤,現在名氣大成這樣,好吃的程度可見一般,事實上也真的很好吃。

IMG_5683-1.jpg  

這次的苗栗桐花行要大大感謝的二位地道主,阿玲跟阿敏兒!感恩唷(為什麼人妻會有種像畢旅的FU呀= =)

IMG_5659_nEO_IMG.jpg 

想說母親節,你那麼忙,我今天就帶媽媽出去走走玩玩。 (妳帶她去哪玩)免不了的例行報告,(妳帶媽回她娘家去玩,那跟我帶妳去三峽玩不是一樣嗎?妳也是天團來的嗎?)可是...因為...總之...算了...兒子是不會懂的,反正媽媽有開心就好。 不過這樣搞一天,居然也能曬傷,太低估今天的大太陽。

 

2011-05-07

2011桐花祭在苗栗:

2011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桐心為家百年好合

[苗栗公館]--荷塘居☆漂亮的田園餐廳--(庭園區)

[苗栗公館]--荷塘居☆漂亮的田園餐廳--(室內區)

汶水老街--大湖酒莊--福堂餅行--福樂麵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