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結婚是終身大事,為人父母都希望子女能獲得幸福,但有網友近日在網路發問,指親戚的女兒想嫁給月領20幾K的店員男友,但被其家人拒絕了,網友也說,如果是她,她也不會答應,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紛紛。

基本工資明年就要調漲到23K,一名女網友15日在「mobile01」論壇上發問,指親戚的女兒想嫁給月領20幾K的店員男友,詢網網友「你會讓她嫁嗎?」這名PO文網友除強調「親戚女兒算是美女等級」,也表示「親戚沒答應,我在想,要是我也不會答應」。之後還指稱,一個大男人當店員賺20幾K,她覺得很沒出息,20幾年前很少看到退伍男人去當店員,還說現在當志願役都能拿個4萬,直言「說穿了,就是吃不了苦啦,沒路用」。

這番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認為,不必因為這樣就否定男生,並留言指「不會贊成,但也沒立場阻止女兒嫁人」、「典型的只看現在不看未來」、「了解他未來有什麼打算,再給女兒建議」,還有網友說「22K不偷不搶不是罪,很多人22K還是活的很自在,人生要是只有錢跟物質,那人生也太無趣了」、「一堆女生月領22K的還不是結婚了,怎麼換成男生22K就不行,說到底就是性別刻板印象。」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在婚姻中經濟還是很重要,留言指「貧窮夫妻百事哀」、「結婚,經濟一定是第一要素」、「結婚就是賭博囉,賭另一半未來是否會發達」。

  • 有網友近日在網路發問,指親戚的女兒想嫁給月領20幾K的店員男友,但被其家人拒絕了,網友對此也表示,如果是她她也是不會答應的,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紛紛。(情境照)

    有網友近日在網路發問,指親戚的女兒想嫁給月領20幾K的店員男友,但被其家人拒絕了,網友對此也表示,如果是她她也是不會答應的,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紛紛。(情境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