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突顯台灣在性別平權以及女性在外交工作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外交部今天(17日)上午舉辦「女權時代:那些年我們一起推動的女力外交」分享會,說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的國際參與經驗。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表示,女性這股最溫柔的力量在國際上協助台灣推動外交,並彰顯台灣最優質的軟實力,台灣在性平方面的亮眼表現,已受到國際的高度肯定。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在「女力外交」分享會上致詞表示,性別平權已是普世價值,近年來我國推動性平的成績更是亞洲第一、全球同步;以外交部為例,新進人員及中階主管的比例,女性都已超越男性,像是女性科長比率到去年底就已達到54.26%。

徐斯儉指出,女性力量在國際上協助推動台灣外交,並積極彰顯台灣最優質的軟實力,徐斯儉說:『(原音)台灣現在在促進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的保障上已有亮眼的表現,並受到國際社會相當的肯定與注目,許多國家也都前來學習,並選擇台灣召開國際婦權大會。』

這場分享會邀請婦權基金會說明當前女性決策的世界版圖現況、氣候正義與女性倡議之間的關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女性扮演的角色,同時也請到無任所大使范雲分享她對於婦女平權的經驗與立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