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吃飯完全是因為我愛吃辣,大連的朋友特地帶我來,這是四川的川外川飲食集團在大連的分店,中午來用餐的人不多,餐廳環境蠻有特色的,但我一心只想趕快點菜,連餐廳環境都不想拍照了。光是看菜單我就覺得這裡的菜會好吃了,每道菜都很有特色,台灣川菜館常見的水煮魚,麻婆豆腐, 麻辣牛肚之類是一定會有的,但這還有很多四川的特色菜,可惜我們只有三個人,要不然還真想每道菜都試試。

寬窄印巷

 

 

 

酸辣粉 - 這只是微辣而以,酸度其實不會太酸,算是羽量級的一道小食。

酸辣粉

 

 

 

担担麵 - 上層的辣油看起來挺嚇人的,但其實辣度也還好,麵條很細,雖然不會很軟爛,但也沒有嚼勁。

担担麵

 

 

 

麻香牛肉 - 服務員只是端著這鍋還沒接近我們的餐桌,就可以聞到麻椒味,大連的菜都很大盤,每道我都想吃,也顧不得我們只有三個人了。比我想像中更麻的麻香牛肉,牛肉非常嫩, 吃完覺得嘴唇上好像有數十隻小螞蟻在爬一樣,非常過癮。

麻香牛肉

IMG_2152.JPG

IMG_2153.JPG

 

 

 

海蠣麻婆豆腐 - 加了鮮蚵的麻婆豆腐,很好奇這兩樣食材會是怎麼樣的組合,沒想道還意外的適合,這裡的辣油好像不用錢的,每一盤菜都這麼油。

海蠣麻婆豆腐

 

 

 

水煮烏江魚 - 我一直想吃看看道地的水煮魚是怎樣的菜,看了這邊的菜單,有3-4種魚可選,但我只認識草魚,後來聽了店員推薦就點了烏江魚,點完菜沒多久,就看到廚師拿著一個大的塑膠箱,裡頭就裝著一條烏江魚,大約快2台斤,我們才三個人,看著這魚還想完了,我們點了那麼多菜,哪吃得完呀!!!    店員上菜時,我看了也快昏倒了,這容器已經算是個 [缸]了,應該可以給小嬰兒洗澡用了。店員先幫忙把一些辣椒跟花椒撈起來,我們才開動,魚肉沒刺也很嫩,一點土腥味都沒有,也不會過鹹,雖然魚肉都泡在熱油裡,其實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煮魚了,吃完覺得大大的滿足。

水煮烏江魚

 

 

 

宮保鮑魚 - 這道菜最少要點5隻鮑魚,我們的菜實在太多,所以就點了最少的量,看起來鮑魚好像已經炒得很硬,但吃起來還有水分,口感也很好,廚師將火侯掌握的剛剛好。

辣子鮑魚  

 

大連寬窄印巷

大連市黃河路767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