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 賴揆:走出22K低薪了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月薪調漲為2萬3100元、時薪150元,不過企業界警告可能引發物價波動甚至失業潮,閣揆賴清德今天表示,以過去的調幅來看,應該不至於造成物價波動,行政院也會關注物價的穩定。賴清德強調,基本工資調高之後,已經走出了停滯的22K低薪。(李人岳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月薪調漲為2萬3100元、時薪150元,不過企業界警告可能引發物價波動甚至失業潮,閣揆賴清德表示,主計總處計算這波加薪對經濟成長率的貢獻是0.06%,對CPI影響0.04%,以過去的調幅來看,應該不至於造成物價波動,行政院也會關注物價的穩定。賴清德:『這波加薪對經濟成長率貢獻是0.06%,對於物價波動影響CPI是0.04%,尚屬輕微,與過去調幅經驗來看,尚不至於對物價造成很大的波動。行政院的物價督導會議也會持續關注,將未來的物價控制在CPI 2%以下,讓民生物價能穩定,讓民眾經由加薪得到好處。』


對於勞方審議委員對於結果大表不滿,賴清德說感謝勞方沒有殺雞取卵,他更指出這次調整基本工資已經走出過去停滯的22K,這是努力的成果。




--------------------------------------------------------------------------------

.{EDITED:1}

.{ORIGINAL-TIME:08-17-18 12:08: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