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辦公室特舉辦「動保政策記者會」,檢討新北市政府現行動保政策外,也提出蘇貞昌的動保政策。(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7)

國際流浪動物日的前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辦公室特舉辦「動保政策記者會」,檢討新北市政府現行動保政策外,也提出蘇貞昌的動保政策;發言人羅致政表示,「一個能對動物友善的城市,絕對是對市民更友善的都市」。

羅致政先分析六都的動保法源,僅新北市法源為「犬貓管理辦法」,其餘五都皆為「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且新北市管理對象僅有犬、貓,未涵蓋其他動物外,根據台北市對動物管制與收容的內容,涵蓋獎勵及罰則,新北市則沒有;此外,新北市的「犬貓管理辦法」不僅法源層級低,內容更是粗糙,顯然從「態度」上就未重視動物保護政策。

羅致政說,新北市是六都唯一未設置動保委員會的城市,僅設有「毛寶貝幸福委員會」,且在8年內,僅在103年3月27日、104年1月21日及107年5月28日,共召開3次會議,平均2年開1次會,顯然嚴重縮水,內容完全無約束力;人力及資源的配置上,新北市在收容所及收容動物數量上,皆為六都之最,但是在預算及人員配置上,台北市比新北市嚴重落後。

面對新北市現行動保政策的種種問題,羅致政強調,「一個能對動物友善的城市,絕對是對市民更友善的都市」,蘇貞昌承諾打造對動物友善的都市,絕對也會創造一個讓新北市民幸福的城市;蘇貞昌的五大動保政策,包括「制定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成立動物保護委員會」、「收容所問題盤點」、「認領養運作制度優化」及「提升動保的觀念及教育」。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政見抄襲口水戰 侯友宜、蘇貞昌陣營亙批
「蘇、姚」未來有更多的合體嗎?蘇貞昌:黨中央會安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