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七匹狼之-臺灣第一高玉山主峰

- Wu Sa Via h, Mt Morrison -

   

  玉山是臺灣第一高峰,更是我們從小到大在臺灣地理課本不斷地不斷地反覆出現的重要山脈。身為臺灣的一份子,當然要一睹祂的真面目才行呀!!

 

[好大的驚喜]

2011年9月29日 - 下午

 

  如同一般的上班族,一早也是到了公司打卡,坐在自己電腦前,看著冰冷冷的電腦接續接前一天未完成的程式。早在半年前就委託旅行社申請玉山入園,但無奈山屋申請一直沒有抽中,時間一下就 來到了九月底。上星期還被告知有機會能夠後補,但眼看著這星期又要過了,天氣也開始漸漸的轉涼,還在盤算著玉山行難道只能明年再去了嗎?當天下午,同事忽然告知我們申請入園在明天(9月30日)核淮入園,核 淮 入 園 ....

 

  這 真 是 太 銷 魂 啦 ~ ~

 

  明天耶!這叫我如何是好呢?不,我熱血的內心已經被燃燒起來了,這是多麼珍貴的機會,不去就要再等一年了,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所以馬上告知同事我非常想去的意願,但同事說身體不適不能去,意思就是只剩我一個人,但~這點小事是阻擋不了我澎湃的內心!

 

  就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馬上向主管請假,雖然主管面有難色(...XD...)但我想他也了解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所以還是讓我請了(差點沒有痛哭流涕...)。

  成功的請假之後,立刻撥電話給旅行社,旅行社也告知確定成行,並問我今天何時夠到嘉義,我看了一下電腦的時間,下午五點十五分,所以算起來只能坐最後幾班的高鐵到,於是就先約好晚上十一點半前到。

 

[從來沒那麼快過]

2011年9月29日 - 晩上

 

  就在六點吃飯前一小時,快速的請了假,看了高鐵的時間,吃完晚飯,便立刻離開了公司。騎著我的小黑(野狼傳奇)一路奔向市區,下班時間路上車潮壅塞,我不停的一路展現神乎奇技,遇紅燈就換路騎,遇塞車就換路騎,自己都懷疑什麼時候對新竹的路那麼熟了,車已經停在北大路上的歐都納,對~不是高鐵站,是歐都納。

 

  因 為 我 什 麼 東 西 都 還 沒 買 呀 !!

 

  全拜中秋節之賜,這個月有領到中秋禮金,到了月底時我那個空空如也的帳戶還有錢,就在感動流淚之餘我走進了歐都納,用很阿沙力的口吻說( 其實早就想那麼做了,有錢人真好XD!!..)...

 

「我要買登山背包,還要買長的排汗衣,另外也看看防水的外套...」

 

  二個店員一聽立刻快速的動了起來,一位帶我去看背包,另一位準備了幾件外套過來( 這...也服務太好了吧XD...我真是頭肥羊...(咩~).... ),隨手看了一下時間,七點十分,是的,我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慢慢的逛,在一陣兵荒馬亂的試穿中,買完了我想要的東西 (兵荒馬亂是因為跟店員說我等會馬上就要出發他們也跟著我緊張了起來,說話及介紹我想大約是平常速度的二、三倍.....)。到這裡,噹啷:「一萬塊噴了」。

 

  七點三十分,一路再騎回宿舍,用完全沒有浪費時間的連續動作,將包包衣服拆開 -> 從衣櫃翻出要的物品 -> 臨危不亂的快度塞入包包中 -> 沖戰鬥澡 -> 背上背包 -> 出發高鐵站,看了一下時間,八點。 

 

  一路騎向高鐵,一路想著還有沒有缺什麼東西,忽然想起,我的頭燈勒!!剛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東西,不過當然不會再回市區,還好在往高鐵路上還有另一家更高級連鎖登山用品「長毛象」,東西都是貴的嚇人但品質真的讓人超放心 ( 因為當初的褲子跟登山杖就是在這裡買的,只能說一整個超好用 )。背著三十公升的登山包走進店裡,老闆的反應跟歐都納的二位小姐們一樣,自動開啟加速器,用超級快的速度幫我介紹,之後,噹啷:「一千二噴了」。

 

  我想,今天晚上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錢了,為了夢想那都是雲煙呀...QQ...

 

  到了高鐵站之後,時間已經八點五十分,我終於在時間內坐上了往嘉義的列車。從得知可以上玉山到決定買東西並出發為止,只過了四小時...

 

[往最高峰之路]

2011年9月30日

 

  昨晚在旅行社睡了一晚後,早上五點半,跟著其它一起報名、一共七位的伙伴們, 坐上了千陽號往新世界出發 坐上了旅行社準備的車子往塔塔加出發。此時還是老話一句

 

        玉 山 我 來 啦 !!

 

  車子一路咻咻咻的轉眼間就開到了半路,來到了石棹。我們在這裡下車休息,補齊最後的乾糧及水,以及吃了今天的早餐。我在買了該買的東西後,拿著早餐坐在便利商店門口外的餐桌,跟其中的一個伙伴聊著天,顯然是很陌生的聊天,我其實還蠻怕跟陌生人聊天的呀 (超~標準魔羯座),不過後來才發現,他居然是我高中同學的同事(海巡蔡大哥,因為後來他都穿黃色雨衣,所以我都叫他另一個更親切的名字:小黃...) ,一整就是「愛呆玩啦」,我們都是同一個島上的居民啦~!

 

  早上八點十三分我們到達了塔塔加小隊,跟這次行程的嚮導 小甜甜 小田田會合後,我們快速的辦完入山手續,搭上往登山口的專車。

 

 

  在一連串的介紹說明及熱身之後,我們踏上了臺灣第一高峰之路。

 

登山入口 - 玉山前峰

     

[上午行程]

[08:47] 塔塔加登山口 ->[09:45] 孟祿亭 -> [11:42] 白木林

  一路上我們幾乎都是走到山壁旁,因此山下及對面的山頭的風景都是盡收眼底,也殺了大伙兒不少的相機  底片  電量呀!

 

遠方的關山及前方的南玉山+鹿林山

 

 

玉山後五峰

 

(右) 雖然叫小田田,但是個標準的帥氣原住民響導喔~

 

   

[12:17] 白木林 ->[13:10] 大峭壁 -> [14:55] 排雲山莊 -> [17:05] 紮營點及晚餐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山裡面大家都要相互幫助,走了一個上午之後,雖然累歸累,但大家還是一步一步踏實的走,最終還是會達成目標的,在路上,為了要幫自己打氣加油,大伙給自己冠上了一個名號「七匹狼」。(超殺的吧...!)

 

白木林

 

超美的夕陽

 

     

[ 3952 我來了]

2011年10月01日

 

[上午行程]

[03:30] 雨停出發 ->[05:51] 登頂 -> [07:14] 排雲山莊旁早餐 -> [11:27] 塔加登山口

 

  本來上山時天還不錯,但山上的天真的是說變就變,忽然之間就下起了雨,沒多久之後還開始閃電打雷,躺在帳篷裡的我們開始擔心著明天是否能夠如願的攻上山頂。來到預定起床的2點鐘,雨勢依舊很大,小田田要我們大伙做一個決定,在討論之後,我們暫時放棄了攻頂的打算,但還好老天爺只是開一點點的小玩笑。3點15分時雨勢變成了毛毛雨,蔡大哥忽然走過來說雨不是很大,要不要考慮衝了。

 

  我 們 是 荒 野 七 匹 狼

 

  把睡夢中的小田田叫醒後,他考慮了一下決定先帶我們到風口,如果還是在下雨就一定要回來不能登頂,有機會挑戰我們幾個當然一定要試一下,所以用超快的速度一瞬間咻咻咻...就把帳篷給收起來,往山頂出發。

 

  在這裡我一定要推薦一下長毛象賣的頭燈,實在是太威了,我才一開就把大伙的所有光源給吃掉了,威力實在是有夠強,而且照射距離也很遠,果然讓人超安心的商品呀!!!!!!

  於是乎,我變成了指定壓隊隊員,負責照亮大家的路,光亮的程度誇張到前面的 Kenny大哥也說:「奇怪我的燈什麼時候變的那~~麼亮...」,話說上山頂的路是整個玉山主峰行程中最危險的一段,而且我們又是在摸黑的情況下上去,加上強勁的風吹襲著我們,更增添了一份刺激感。

 

  就在不斷的拉鐵錬、爬山壁中,我們終於抵達風口,可惜Kenny大哥似乎是沒睡好,再加上體力欠佳,所以就在最後二百公尺處的風口放棄了登頂,此時天也開始微微的亮了起來,我們其餘的六匹狼在寒冷的4度C中,爬上最後的一段,終於完成了夢寐以求的臺灣第一高峰,玉山山頂。

 

傳說中的最後二百公尺

   

雖然超冷,但我終於也站在這顆石頭旁啦!!

 

  完成登頂之後,大家似乎壓力全消,心情特別的好,一路有說有笑的走回排雲山莊,吃著小田田幫我們準備的早餐。整頓之後,帶著登頂的喜悅,返回了塔塔加登山口,成功的完成挑戰登玉山的任務!!

 

經過一夜洗禮,七匹狼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返回溫暖的家了

 

自拍

 

側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