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2011年12月開幕的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是星巴克在日本開出的第七家概念店,也是建築師隈研吾與星巴克的初次合作。

P02.jpg

隈研吾,1979年取得東京大學建築碩士學位。1985年起開始發表建築設計,重要作品包括根津美術館、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以及歌舞伎座的改建等等,是日本當代最重要的建築師之一。

隈研吾鮮明的個人特色是由衷喜愛使用原木作為建材,譬如台灣品牌「微熱山丘」的南青山店,甚至大膽嚐試以格子狀的柏木包覆整棟建築,創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

P03.jpg

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也是使用相同的手法,「以天然素材融合傳統與現代」為概念,從入口到天花板與牆壁都是純粹只使用長1.3~1.4公尺的杉木條,四根一組,經特殊的技法組合,全程不使用金屬釘子,當然難度很高,所以這種施工技術又被稱作「地獄組み」。

P04.jpg

放射狀的杉木造型成功使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成為太宰府的新地標,要前往太宰府天滿宮參拜的旅客,難道有可能不在這麼搶眼的咖啡店前拍照打卡嗎?

P05.jpg

P06.jpg

至少我是無法錯過這麼難得的踩點機會啦,便趁著參拜行程結束的空檔,走進店裡喝杯拿鐵稍事休息。

P07.jpg

我算是很晚才開始涉足九州,初訪太宰府時,星巴克已經開幕好幾年了。不過坐在店裡,仍然聞得到淡淡的木材氣息!

P09.jpg

而且我是進店待了一會兒後才發覺,雖然店頭的木條呈現向外放射形狀,往店內深處方向探望時,卻有一種幾乎要被吸入某種漩渦(譬如時光隧道)的錯覺啊,還滿有意思的。

P08.jpg

P10.jpg

P11.jpg

更有意思的,是臨走前,意外在店門前遇見了「太宰府第一網美」。

P12.jpg

P13.jpg

好啦並不是得到官方認定的,譬如追蹤粉絲數超過一百萬的網路名人網美。「太宰府第一網美」的封號只是我的擅自以為。

P14.jpg

P15.jpg

但瞧瞧牠美麗的毛色,與面對鏡頭卻絲毫無所畏懼的眼神,如果這樣不是網美,怎樣才稱得上是網美呢!

更多福岡》 P01.jpg請點我!

 

STARBUCKS太宰府天満宮表参道店

地址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3-2-43

電話

092-919-5690

時間

08:00~20:00

休日

不定休

交通

西鉄太宰府線「太宰府」站 徒歩4分

網址

www.starbucks.co.jp/store/search/detail.php?id=10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