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5(動手做出飯店級的牛肉麵吧)

IMG_2174

1.材料只要這些,你沒看錯。(蔥薑蒜,洋蔥、紅蘿蔔,牛腱、牛腩)(調味料,醬油、辣豆瓣醬、冰糖)

IMG_2177

2.跟食物借油,乾鍋下去將食物本身的油脂逼出,再利用動物油爆香。(因為食材本身油脂夠多不用再多添加油,多吃的)

IMG_2178

3.以上都是大火。出油後,繼續將牛肉爆炒到表面(恰恰)

IMG_2180

4.差不多到這樣就可以先盛出來,讓他收一下。(熱傳導需要的是時間,這原理很煩,如果想了解請留言給我)

IMG_2181

5.利用剛剛的動物油來爆香蔥、薑、蒜,如果喜歡辣椒也可以加辣椒,(我是用調味料去加辣)

IMG_2182

6.都爆香道香味出來之後,再將甜味蔬菜(可放入其他甜味蔬菜,白蘿蔔、西洋芹...)放進去一起炒香,炒香道蔬菜表面都沾附到油脂,(油香油香)

7.再加入調味料,醬油、辣豆瓣醬、冰糖、米酒。最重要在這裡,關小火不是微火將調味料稍微燒一下(因為現在鍋子熱,所以小火便可),就是鍋氣,

然後再加入水去熬煮(蓋過食材即可,如果要湯多一點就換大鍋,但是水分不要多過3倍,最多2倍就好,因為我們是用清水不是高湯,水太多蔬菜及肉味會被沖淡。)

IMG_2185  

8.時間要燉多久,就要看家人的口感要求囉,如果喜歡入口即化,可以燉到兩小時到3小時,總之是以自己的口感為主。

 

如果有不懂,或是有問題再留言給我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