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iOS 6.1終於來囉!!修正、新增了什麼功能? 我們一起來看吧

IMG_6564   

 

這次 iOS 6.1 最主要在修改一些小bug,雖然在更新介面蘋果沒有提到,但一些人會遇到的Wifi、觸控等問題都修正了,iVIC play iPhone部落格比較不會第一時間和大家分享心得,因為這需要一點時間做測試,這樣得到的結果再和大家分享會比較好一些,請看以下完整的測試。

  

iVIC's iPhone 5: iOS 6.1版本: 10B143

IMG_6514  

 

 

本文目錄: 

1. 修正問題

2. iOS 6.1的不同

3. iOS 6.1效能測試

4. 注意事項,iVIC的提醒

5. iVIC的測試心得

6. 還有其他想知道的嗎?

7. 2013-02-02更新、增加本文資訊

(以下擷圖皆來自於iVIC) 

 

 

 

1. 修正問題 

Wifi=正常

iVIC的iPhone 5從首賣日拿到後,就只有一開始連接時會比iPhone 4慢一點的問題,並沒有要設定DNS的情況,而這次6.1的修正,讓我的iPhone 5連接Wifi的速度變快了,更正確的說,這樣的速度才是正常的

IMG_6509 IMG_6511   

 

觸控靈敏度=正常

(1) 鍵盤: 在更新前,iVIC使用都正常,雖然我也感到沒有比以往的觸控靈敏,但使用上真的沒有問題(可參考這篇文章:http://ivic675.pixnet.net/blog/post/81608618)。

之前有很多人說左右兩側不好按,有的人還說是in cell螢幕的問題?? 而這次更新後,以往的高靈敏度回來了,證明了是iOS的問題,不是硬體問題。

IMG_6522  

 

(2) 系統開關: 在更新前,iVIC使用都正常,更新後,由於整體靈敏度回來了,似乎以往好按的感覺也回來了!!

 IMG_6508  

 

勿擾模式=正常

這是2012跨過2013的一個bug,也就是2013的勿擾模式不論有沒有設定時間,只要你打開它,它都會開啟,目前這個bug也修正了!!

IMG_6507   

 

自動鎖定=正常

也許應該這麼說,大家能看得更懂:「小白點+螢幕休眠=正常」

之前大家發現,只要開啟小白點,設定螢幕休眠時間,就不會休眠,必需要把小白點關閉才能正常的休眠,目前這個bug也修正了!!

IMG_6517  

 

小白點(AssistiveTouch)=目前沒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或是開啟某些App時,小白點有可能會鬧失蹤,iVIC使用了一個晚上,目前沒有問題,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問題本來要出現的機率就較低,所以只能說目前沒有問題,"應該"已經修正了!

IMG_6567  

 

JavaScript=正常

更新前,把此功能關閉,但它好像又會自動開啟,因此蘋果對此做了修正,所以目前這個bug也修正了!!

IMG_6510  

 

地圖=部分定位依然錯誤

左圖: 不正確,右圖: 正確

IMG_6515 IMG_6516  

 

耗電量=變省電囉!!

(1) 目前iVIC使用了一個晚上,玩了Real Racing 2、Wild Blood、看了下載的YouTube短片,以及整理照片,其中遊戲各玩了半小時多,Unreal 3打造的Wild Blood依然的耗電驚人,但Real Racing 2似乎變得比較省電,看影片也是。

(2) 依iVIC目前的測試來看,有比較省電一些,大約省下3~5%的電力。

(3) 「定位服務」平常請完全關閉,等要使用地圖等App時再開啟,這也是大量耗電的原因之一!!

如何省電? 這裡有答案: http://ivic675.pixnet.net/blog/post/89524330

IMG_6532 IMG_6550  

 

 

 

2. iOS6.1的不同

(1) 播放音樂,於畫面鎖定時,上方音樂控制不顯示時間,只顯示播放列按鍵與音量,因上方已有時間顯示,不需要重復顯示,新的設計與新的iPod介面變得一致,變得更美觀!!

IMG_6519 IMG_6520

這是原本待機畫面的iPod控制介面

IMG_6561  

 

(2) 廣告:

原本只有「限制廣告追蹤」的開關

現在新增了「重置廣告識別碼」

IMG_6512 IMG_6513  

 

(3) 與先前版本不同,iOS6.1 更新完後會引導使用者設定Apple帳號

 IMG_6504 IMG_6505

IMG_6506  

 

 

 

3. iOS 6.1 iPhone 5效能測試: 1666的高分,依然強悍

這裡有iPhone 5, 4S, 4的效能比對: 

http://ivic675.pixnet.net/blog/post/82536838

IMG_6562

IMG_6563  

 

 

 

4. 注意事項,iVIC的提醒

(1) 更新後:

別忘了這個動作「重置所有設定」,不論今天我們更新後是否有問題,都先按下它吧!! 保持日後使用正常,如果還有設定、省電,以及其他的問題,請參考這篇: http://ivic675.pixnet.net/blog/post/89524330

543909_4598667618126_1526851371_n    

 

(2)「iOS更新」有兩種方式,一是手機直接更新,一是接上iTunes更新。

差別在哪呢? 手機直接更新,只會下載要更新的部分檔案; 而將iPhone接上iTunes更新,它會下載完整的iOS 6.1系統檔,iVIC還是建議在iTunes上更新,完整的更新系統比較不會有小問題,當然,用手機直接更新也有人沒有問題,但用iTunes做完整更新最保險。

 

(3) 更新前,請記得「備份」哦!!

 

 

 

5. iVIC的測試心得

蘋果這次的更新真的很不錯,把一些小bug幾乎都修正了,也解除了大家對in-cell螢幕的疑惑,觸控的問題就和iVIC之前推測的一樣,是iOS的問題,Wifi也是一樣的。

iVIC知道幾分就講幾分話,像小白點的問題,目前看來都正常,不會鬧失蹤了; 秏電量目前看來,確實比6.0.1省電,但以上的測試是我個人的使用情況,畢竟每個人的使用方式不同,結果也會有一點的不同(例如:秏電量),至少目前iVIC還沒發現其他的問題,整體上,這次的更新很好,建議大家都更新哦!!

希望未來蘋果能不斷的進步,並保持以往的高品質,以上和大家分享。

 

 

 

6. 還有其他想知道的嗎?

 iPhone 5相關,請參考iVIC的介紹與測試,以下為連結: 

[教學]iPhone設定、使用問題與小常識,也許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iPhone 5觸控螢幕不靈? iOS的問題? 還是in-cell面版的問題? 

你的iPhone 5 WIFI 正常嗎? 

iPhone 5 vs. iPhone 4S vs. iPhone 4效能測試! 

iPhone 5該如何保護?有一點小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蘋果家族的新整合,iPhone 5 & iMac表示:「我們是兄弟!」

 

 

 

7. 2013-02-02更新、增加本文資訊

 

(1) 小白點(AssistiveTouch): 在某些App、遊戲開啟後,有時會鬧失蹤:

A. 按一下電源鍵(關閉螢幕),再按一下電源鍵,就可以看到小白點回來了!!

B. 前一方法有時沒用,請至: 設定->一般->輔助使用->AssistiveTouch關閉再開啟

 

(2) 平常若沒有睡覺關機的習慣,請於更新與重置所有設定後,關機再開機

「重置所有設定+關機再開機」二個動作,以防止耗電,以及其他不正常小問題的發生。

 

(3) 將iPhone接上iTunes更新: 以防止耗電,以及其他不正常小問題的發生。

 

總結以上,如果能做到「將iPhone接上iTunes更新 + 重置所有設定 + 關機再開機」的動作,基本上你的iPhone應該不會有什麼怪問題出現。

 

 

 

 

感謝您的閱讀!

 

喜歡"iVIC play iPhone"部落格嗎,歡迎常常來看哦,謝謝!

有問題想問嗎? 可於本文最下方留言,不需登入,任何人都可以留言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