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440034

歐元區受國際油價、運輸成本、歐元疲軟等因素影響,消費物價迅速上漲,為2017年初以來最快漲幅。歐洲中央銀行(ECB)在通膨率上升的情況下,接下來的經濟評估、政策制定變得更加複雜,但仍有信心在今年結束購債計畫。

  • 歐洲央行表示,歐元區經濟成長潛力仍在,有信心在今年便結束購債計畫。(歐新)

    歐洲央行表示,歐元區經濟成長潛力仍在,有信心在今年便結束購債計畫。(歐新)

經濟學家調查表示,5月通膨率預估為1.6%,較4月的1.2%上升,而《彭博》則預測會到1.8%,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的物價預期將受季節或外部因素影響而上漲。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經濟學家漢斯(Florian Hense)估計,歐洲央行未來12至18個月的通膨預期會增加0.4個百分點,但實際調整幅度可能更小。目前歐洲央行評估至2019年底,平均通膨率為1.4%。

而歐洲央行即將發布的6月經濟評估會是關鍵,屆時將關係到歐盟購債計畫的政策走向。歐洲央行委員會表示,歐元區經濟未見成長是因為趨於平穩,但潛力仍在。根據此通膨趨勢,他們有信心在今年便結束購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