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楊金龍總裁。(圖/記者黃克翔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勞動部將在今(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針對昨日有媒體報導「中央銀行罕見表態支持調高基本工資」之新聞,央行特別發出聲明指出,央行一項關注相關議題,並非針對今日召開的會議特別表態。

央行指出,央行在促進金融穩定、健全銀行業務、維護幣值穩定等目標下,都有協助經濟發展之責。因勞動市場影響物價與經濟發展,央行一向十分關注相關議題。

央行表示,央行自104年3月開始,到104年12月、105年6月及9月、106年6月及12月,以及107年3月的參考資料,央行向來都有對薪資、勞動市場等相關議題提出分析報告。

央行強調,至於在107年6月21日理監事會議會後參考資料中,「主要國家最低工資制度發展經驗及對我國之啟示」一文,是為說明主要國家最低工資規範特色、發展經驗及對就業與經濟之可能影響,以供國內刻正推動「最低工資法」之政策當作參考,並非所謂「罕見表態支持」。

央行強調,媒體指出央行總裁楊金龍是「在6月21日、上任後的首次理監事會議,提供研究報告」;然而事實上,今年3月22日即是楊金龍首次主持的理監事會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