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恩如/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5日)表示,深澳電廠的規畫是從國民黨政府時代開始,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任職行政院副院長時期,親自主持會議拍板的,「我接任行政院長,還是個執行者」,新北市府隨後也出示公文反駁;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被問及此事,表示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此案還在環保署階段,大家都不必對於過往來加以扭曲。

檢視相片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資料照)

新北市府昨出示公文指出,深澳電廠2006年環評通過,而當時的行政院長是蘇貞昌,由蘇貞昌拍板定案,往返公文非常清楚,並強調2010年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只主持其中一次推動節能省碳會議,並未提及深澳電廠。

對此,蘇貞昌表示,深澳電廠一路走來經過兩黨執政,他在當行政院長的時候還在環保署(環評)的階段,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親自主持會議,還是進行,這個大家都不必對於過往來加以扭曲。

檢視相片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中央社)

蘇貞昌表示,對深澳電廠的態度始終一致,就是「要安全,不要污染」,如果自己順利當上新北市長,沒安全、有汙染是絕對不同意。他也直言,選舉不必噴口水,就是紮紮實實表示態度,像我就表示說「只要深澳電廠沒安全、有污染,我絕不同意」。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藍營反對深澳電廠 賴揆:朱立倫拍板
倒數百日》蘇、侯大戰!搶票各出奇招
批侯抄襲、收割雙冠王 蘇辦:厚臉皮
抓包!侯政見抄襲蘇 一張對比圖秒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