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2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巴拉圭,在當地15日出席新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未料,事後阿布鐸在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上,發文表達感謝時,文中卻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 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就連巴拉圭前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也在推特上以「中國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

 

 

相較過往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多被稱為「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Taiwán)或「中華民國總統」(la presidenta de la República de China),阿布鐸的舉動掀起網友論戰,不少網友因不滿謾罵,但也有不少網友看了直叫好。

 

 

另,蔡英文此次出訪,在過境美國洛杉磯,下榻市中心的洲際酒店(Inter 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時,該飯店也被發現在網站上將台灣標為「中國台灣」,而在造訪洛杉磯85度C買咖啡時,又引來中國反彈,可見中國對企業施加的壓力似乎愈來愈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