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負面信念就像空氣中的PM2.5不易察覺難以防範,隨著每一次的呼吸不斷地累積而危害心靈的健康。如果你知道杜絕空氣汙染的重要性,你更要正視防範心靈汙染的迫切性,認出它、拒絕它、釋放它。是時候該放下這些負面信念,還給內心清明晴朗的藍天與清新芳香的空氣。靜心冥想選擇一張塔羅牌,帶著堅定察覺的心,遠離負面信念吧。

請憑直覺選一個數字,再對照下方的答案。

日月塔羅牌背板.jpg

 

 

 

 

1.跨出自我設限 樣樣可行

寶劍八.jpg

選到這張牌是寶劍八逆,「我就是不行,我就是不夠好」。認清自己的實力是好事,但你是用客觀公正、無框架設限的標準來認清自己? 抬頭挺胸站起來吧,只要你願意就能擁有更豐富寬闊的生命。從生活中不同的小嘗試做起,走不一樣的路上班上學,主動承擔義務性的責任,鼓勵自己在會議中發言,報名參加有興趣的課程…,告訴自己「我行 我可以」。

 

 

2.卸下過多承擔 看重自己

權杖十.jpg

選到這張牌是權杖十,「這些事我不做,要誰來做」。你常常不自覺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是不敢拒絕? 還是想藉此得到對方的好感? 常當工具人小心被視為工具而忘了你是個人。現在就開始劃清責任分配,「這些事我做,大家也要一起做」。讓自己的付出有價值,也讓別人有承擔責任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贏得對方的尊重。有人因此不理你?放生吧!

 

 

3.拒當完美神人 成為真強者

寶劍王后.jpg

選到這張牌是寶劍皇后,「這是你的責任 都是因為你」。什麼時候開始怕承認自己的疏失,而把責任往外推? 越是大聲強勢越是顯示內心的弱小恐懼,這一切都被看在眼裡。擁抱自己與他人的不完美是一種仁慈。抱著犯錯改進,做不好再努力的態度,微笑地說聲「不好意思」,真誠地告訴對方「對不起」反而能增進內心強度,驅離被指責的恐懼。

 

 

4.戰勝他人不然就是輸

寶劍五.jpg

選到這張牌是寶劍五,「不是贏 就是輸」的念頭讓你狂飲勝利之酒然後獨自忍受酒醒後的空虛。生命的豐盛無法排名,競爭對你而言不該變成威脅生存的壓力。比賽不過是一場超越自我的激勵,辯論是釐清觀念促進了解的練習。剪刀石頭布未必要分出輸贏,大風吹也可以兩個人共坐一張椅子雙贏。改變無聊的爭勝偏執,你贏得輕鬆自在的心境。

 

 

5.拒絕連結 怕受傷害

聖杯四.jpg

選到這張牌是聖杯四,「不可能有人真心接受我」的假設在心中揮之不去。對於被接納被喜愛你有強烈的期許,為了怕受傷害,你關閉內心戴上樸克面具,看似獨立卻是自我封閉。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接納從小地方感受起,路上的微笑點頭,工作上的支援協助誰說不是出自真心真意? 放下冰冷的盔甲,放心地釋出親切善意,你會發現友誼早在周圍等待你。

Illustrations from the Sun and Moon Tarot Deck, reproduced by permission of U.S. Games Systems, Inc., Stamford, CT 06902 USA. Copyright c2010 by U.S. Games Systems, Inc. Further reproduction prohibited. 

相关文章